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Nemo(月球,RPS,3-4)

*Fate背景下的故事
*带音乐剧演员米开朗基罗勒孔特,弗洛朗莫特,月球莫扎特,月球萨列里玩,更多英灵正在加入
*To不很熟悉法扎情况的朋友们,米开来->莫扎特演员,弗洛->萨列里演员,Dove->《摇滚莫扎特》导演
*前文(0-2)见本lof
*人物处于糟糕状态预警

次日,萨列里早早地在客房醒来,发现米开来横卧在门前的地板上就睡了。米开来后来没有叫救护车,大概是怕医护人员看见穿刺伤替他报警,招来麻烦。米开来自己用家里的绷带胶布包扎了一下,期间面色阴郁到能滴出水来。萨列里看着他包扎,突然非常遗憾自己作为英灵,并不会任何治疗的魔术。

“电视遥控板在这里,喏,是这么用的。”米开来生硬地对他说,演示了一下遥控板的用法,“等你更了解现代生活了。我再教你上网。”

米开来一转身去了厨房。

萨列里看了大概半个小时电视,就回房间睡了,之后米开来在客厅再搞些什么事情,他也并不知道。就这么过了一夜。

清晨时分,萨列里凝视着倒在地上,抓着一瓶酒就睡了的米开来。他受伤的手臂平摊着,衣服上酒气很浓。萨列里蹲下看了看,皱了皱眉头,因为那个瓶子空了。

不知道是为了镇痛还是因为什么原因喝了那么多。萨列里毕竟稍微心有歉疚,于是把他从地板上抱起来,稳稳当当地转移到主卧室的床上去。

过程中米开来醒了,睁大一双失神的眼睛看着萨列里。萨列里别过头去。

“你放心,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你的存在。”米开来突然说,“我们也许比其它英灵弱小,但他们不知道我们在这里。对吗。他们没有任何办法知道。这算是个优势。”

魔力侦测也不一定能侦测到你我那么微弱的魔力,所以的确是个“优势”。萨列里想对他说,但终究没有说。我们太弱了。他的凡人master想要插手圣杯战争,但是萨列里宁愿他一无所知。

他们是狩猎者,我们是猎物。

“我没告诉任何人,任何人......”米开来还在咕哝。萨列里把他放到床上,拉过一条毛毯盖上。

“能保密的确挺好。”萨列里说,隐隐从这话里嗅出了不太对的味道,但究竟是什么不对,竟也说不上来,米开来合上眼睛晕晕乎乎地又睡去,萨列里走出房门,敏锐地在墙角看到了另一些玻璃碎片。

萨列里蹲下来,捻起碎片,像是酒瓶的碎片。像有人打碎了瓶子,匆忙收拾走碎玻璃,但没收拾干净。但酒味已经消散了,不是昨晚发生的事。也许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他的master并不是第一次醉酒?

这样更好。萨列里想。迷迷糊糊醉过这场战争算了。萨列里在门厅处摸到钥匙,自顾自地出了门。

巴黎的秋天十分凉爽,萨列里走在街上,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音乐——到处都有流浪歌手在演唱,连招揽生意的店铺也以神奇的科技播放着歌曲,你不花一个子儿,就能听到乐声。每个人都能。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即使有些音乐,以萨列里的口味而言,显得太过喧闹,太过流俗了。

萨列里以地标性建筑为方向进行探索——塞纳河,铁塔,卢浮宫,按他的经验,圣杯战争的许多重要地点应该与这些历史地方有关。那么,以普通人的身份提前踩点,总是没错。

塞纳河畔印刻着大量魔力的痕迹。似乎最近有人在这里释放过大型魔术。萨列里一边走一边嗅探,同时尽量,装得像个普通游客。

萨列里在一家巧克力专卖店门口驻足,低头伸手进兜里,摩挲着那几张从米开来的钱包里摸来的纸币,就在这时,他感受到了身后魔力的异动。

萨列里猛地回头,空气些许扰动,然后回复宁静,周围游客极多。萨列里扫视了一圈,死死盯着某个穿着时髦的女郎,他敢肯定,他刚才走过来的时候,这女郎还不长那样。

女人踩着高跟鞋,混入人群中消失了。

萨列里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去,脑子里飘过今早出门时强记下的巴黎地图,他继续前进,继续装作游客,开始往人少的地方走去,他拐了几个弯,身后出现了更多魔力的异动。

他被人跟踪了。不知道是怎样的英灵或Master。

萨列里很清楚,在开阔地带以能上新闻头条的方式大开杀戒,对自己绝无好处,因此他一直在往偏僻地方行走。对方变得谨慎起来,魔力的异动消失了。但是萨列里对那人的脚步声,节奏,力度,已经听得非常熟悉,无论对方是穿平底鞋还是高跟鞋,他都能知道对方其实一直远远地跟着他。

算是音乐家的一点附赠天赋。

最终在老旧的巷口伫立,萨列里往巷子里走了两步,仍然背转身,想看对方会不会跟进来。

对方犹豫了。

在难耐的僵持里,萨列里突然想起他的凡人master。不知道米开来如果知道他出门就是去杀人,会作何感想。

很少有人对萨列里说,他不是杀人的人。

他从莫扎特葬礼上回来,听到流言开始流传的时候没有,他晚年当着仆人的面用剃须的小刀割开自己喉咙的时候,也没有。

但这些对现在的萨列里来说都已经无关紧要了。他已经并非宫廷乐师,他具有生前并不具备的能力,比如用音乐杀人。

萨列里换上外装,利爪从指间伸出,音乐在周围的空气里,像风暴一样酝酿。

米开来正在忙着收拾房间。

他的头依然很痛,但宿醉这回事,他早已习惯,他强撑着换了一件衣服,把客厅里的杂物收了一下,更重要的是把与摇滚莫扎特相关的物件全都清理出来,扔进旧行李箱里,再把行李箱放上书柜顶端。

从萨列里的反应来看,他应该还没发现摇滚莫扎特这回事呢。米开来想。万幸万幸。

说真的,要是你从坟墓里苏醒,却发现有人拿你的生平故事编了个剧,剧目内容是你出于嫉妒不断迫害你的同僚,还拿了一把小刀高唱“我将我的夜晚,献给杀人交响曲”,你会是什么反应?

米开来觉得,要是萨列里知道这回事,自己被捅穿的就不仅是胳膊了。

那么这个秘密能保守多久就保守多久。米开来下了决心,他把东西全数收好,去洗了个脸,面对浴室的镜子看着自己的表情。

他的表情太像莫扎特了。这是米开来很不喜欢的一件事,他并非出戏困难,也不是刻意模仿,只是演绎一个角色前后长达五年,这个角色难免带给他过于深刻的烙印。

他很肯定,在演摇滚莫扎特之前,他的笑容不是这样的。

米开来朝镜子里做了个鬼脸,走出浴室,来到电脑前,开始按昨天萨列里给的资料,遍历最近一周的所有巴黎当地新闻,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异状,找莫名其妙的爆炸之类的。不过,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则文化版的消息——

“日前,有神秘组织在王室旧地大量摆放百合花束。由于最近并非任何王室相关的纪念日期,此举显得有些诡异。点击下页观看图片。”

米开来点开图片,对着电脑屏幕皱起眉头,想着不知道这是否是偶然——圣杯战争参战的都是英灵,是人类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的话,与王室联系在一起听起来也很合理。他记下了每个地点。此时,他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来自Dove的一条短信,问他今晚有没有空,要不要来某地吃个饭。

那地方听起来很耳熟,但米开来头痛欲裂,微微想了一想并没想起什么,也没明白为什么Dove要突然约自己吃饭。他简单地回复说今晚已经有约,不去了,就把手机放到一边。他列下关于百合花的地点清单,又把自己魔法笔记里萨列里指出“还算正确,有点效用”的咒语单独勾出来,开始默诵记忆。背完以后,米开来玩心大起,开始试着把词句颠来倒去地念,看能不能有点什么意外的结果,还真给他试出来一句,好像能够收紧伤口。他对着自己的胳膊念了无数遍,感觉伤口确实缩小了。

算是掌握的第一个法术吧,召唤萨列里那个除外,米开来对自己觉得十分感动,正在此时,他听到门外有敲击声。他顺手抄起一把小号,走到猫眼前看了看。

呃,是萨列里倒在地上。

对于萨列里独自出门,米开来并不担心——反正也丢不了,而且他认为萨列里总归是沉稳之人。但是萨列里出门三小时就负伤回来,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米开来花了五秒钟犹豫这是否可能是陷阱,花了六分钟设置手机如不在半分钟后解锁就会自动拨打报警电话的功能,然后打开门,把萨列里拖进来,没遭到任何阻拦,再把手机解锁了。

“那个人逃了......”萨列里慢慢地说,“蒙面骑士在跟踪我,我想要先发制人,也的确在打斗中占了上风,却还是让她逃了。”

“她?你认识吗?”米开来问。

“我不知道是谁。圣杯战争里,隐藏自己的真名很常见。我从身材猜测是女性。”萨列里咳出一口血,“我重伤了她。她应该......活不长了。但她的master可能依照这些痕迹找到我们,或者把我们的行踪透露给其它英灵与master。”

“明白。”米开来说,难以察觉地微微皱了皱眉。即使明知圣杯战争这样你死我活的规则,他还是对击杀无辜者这件事十分不能适应。

萨列里胸前有个不小的血窟窿,像剑锋所造成的。

评论(1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