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Nemo(RPS,月球,11)

*Crossover,带《摇滚莫扎特》的两位演员Mikele与Florent玩,萨列里,迪昂,玛丽等英灵正在加入
*Fate背景下的中篇故事
*1-10请见本lofter前文。

11

“不可能。”玛丽·安托瓦内特说,“我们并非质疑您的诚实,大师,但这里一定有什么误会。我们确定莫扎特就在您身边。”

米开来与弗洛交换了一个眼神,米开来那意思仿佛是说“难道我也算……”,弗洛予以否认“不你不算,不要想多了。”,萨列里因为看不懂他们在互相暗示什么,感到有些抓狂。

“玛丽王后。”萨列里郑重地说,“从我被召唤起,我就没有见过莫扎特。我向您发誓,如果我见到,一定会亲手杀了他——但我没见过。”

玛丽那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米开来看了一眼弗洛,倾身靠近徽章:“我是萨列里的Master,如今的状况真是非常……令人困惑。我们需要解释。一件件事来说吧,您是安托瓦内特王后,而您认识安东尼奥·萨列里,是吗?”

玛丽和萨列里同时开口。

“算是吧……”玛丽说。

“是。”萨列里说。

然后他们一起沉默下来。

米开来挑挑眉,扫了一眼萨列里:“如果萨列里的描述没有错误,圣杯战争只会有一个胜利者,其余失败的英灵,魔力都会被回收。那为什么你还在寻求结盟?以这种规模?你,迪昂,兰斯洛特,你还试图拉上莫扎特,简直是半个圣杯战争的英灵了。要我们去击败另一半人,完了再自相残杀吗?”

“我只击败那些不愿合作的人。”玛丽王后柔声说,“而在那之后,我们英灵,并不一定要自相残杀。我们被摆上了命运的棋盘,在冥冥的注视下进行角力,为了魔术师家族自己的目的而飞溅鲜血,但为什么我们不可以选择自己的阵营?!为什么我们不能试着脱出这个游戏?我以法国王后的名誉向你发誓,即使这番改变游戏规则的努力不能成功,我也会让那个获胜者向圣杯许愿,使得我方所有魔术师和英灵安全退出圣杯战争,永远不受威胁。这就是我们的计划。你看,怎么样?”

改变圣杯战争的游戏规则?

“很疯狂。”弗洛先接了话。萨列里本来想对他说些什么,看了弗洛一眼又闭了嘴。弗洛脸上分明是那种“很疯狂所以我喜欢”的表情。

米开来沉默,手指敲打着桌面,轻声问:“那如果莫扎特出现呢?”

萨列里的面容扭曲了。玛丽王后“嗯”了一声。米开来用余光留意着萨列里,避免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把话继续说下去:“虽然我不太理解你们几位之间的关系——至少跟我所知的历史有一定的出入。但我没弄错的话。您,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和英灵莫扎特是相互信任的关系,萨列里,对您也是单向信任的,因为他甚至愿意第一时间报上自己的真名。但是,即使没有圣杯战争的规则,萨列里也是誓愿要杀死莫扎特的。如果莫扎特现世,我们要怎么办呢?您会坐视萨列里去杀死莫扎特吗?换言之,如果出现上述情况,萨列里和莫扎特,您会帮助哪一边?”

玛丽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不需要选择。那样的话,我只会请求您对萨列里使用令咒,阻止他的行动。”

米开来摇了摇头:“我当然会尽力阻止萨列里去杀害我们都敬爱的音乐天才,但是……”他不得不加快了语速,因为萨列里正在开启恸哭外装,“但是具体这件事要怎么做,还待商榷。我不愿采用令咒去强迫他。或采用任何方式强迫他。至少等我弄清楚为什么这位萨列里如此憎恨莫扎特再说。”

萨列里表情古怪,渐渐平静下来,收起了战斗外装,弗洛不知所措,想要触碰他的背脊去安慰他,萨列里仿佛不经意般地往旁边挪了一点,躲开了碰触。

“莫扎特只是失踪了。等他回来我们就必须面对这一问题。”玛丽坚持。

“那到时候再说。”米开来盯着徽章,“下一个问题。你的Master是谁?请他出来跟我们说话。”

“……不能说。”

“那就不必谈了。你们秘密太多了。”米开来语气平静,但他的手指紧张地绞成一团——没关系,反正这种远程送声的通话,玛丽也看不见他的动作。玛丽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权衡。

“来见我。”玛丽最终说,“有些事我只能当面跟你们讲。我自己没有什么威胁,迪昂已经重伤,兰斯洛特也被巴黎警察带走。你们可以放心前来。对,迪昂在我这里。”

她切断了通话。

米开来如释重负地倒回沙发里,手指攥着皮沙发的表层。弗洛看看他,又看看萨列里。

弗洛打算开口。

“不,别提那个人的事——”米开来举起一只手,“我们先不谈这个。现在不是时候。”

失踪的莫扎特。神志清醒却仍要去杀莫扎特的萨列里。米开来与弗洛曾经花了无数个夜晚琢磨两人之间的细微精妙关系,却没想到会有一天是以这种方式去面对——

弗洛耸了耸肩:“我建议去见安托瓦内特。”

“同意。”米开来快速回应。

“那不像个陷阱。”反倒是安东尼奥·萨列里这么说,“我,阿马德乌斯,玛丽,迪昂,兰斯洛特。本次圣杯战争中已确认的英灵已有五名之多。这里没有阴谋的空间。而倘若玛丽已经获得剩下两名英灵的支持,她也不用再用这种语气和我们谈结盟了。所以她现在必定确实是孤身一人。”

米开来和弗洛两人都点着头。此时,门铃响了,哐哐哐砸门的声音。

是警察,见鬼。弗洛跳起来,准备去开门。

米开来也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眼看着弗洛快走到门口,米开来回头看了一眼萨列里,似乎生怕以后没有机会再多讲一句话。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能理解你为何憎恨沃尔夫冈。”米开来轻声说。萨列里很慢,很慢地点了点头。

(待续)
*作者正在打滚求评,1-11的评论皆可!

评论(1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