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Song for a lunatic(RPS,番外一,番外二)

*Song for a lunatic一文的两个番外,大家圣诞节快乐!

*番外与正文相对独立,flo米/米flo

*两个番外的时间点都是正文第十章的一段时间之后


番外一





滚烫的额头,发红到有些暗的面色,Mikele只消一眼就看得出来Florent醉得多深又病得多重,他把他从酒吧拖出来,费力地让他靠在自己的左边肩膀上,抵着墙勉强站立,等出租车来。他就好像一只旧布袋。


“别管我。“Florent喃喃地说。


Mikele没理他。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学究喜欢喊妓女从良,什么时候改变摇滚明星的生活方式也成了一桩功绩?当然,超级巨星是所有人的碧池,婊子……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


他明显醉得太厉害。Mikele想说话,但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跟醉鬼吵架。


“所以你为什么不让我死在那里,烂在那里算了。”靠在Mikele肩上的摇滚巨星说,“这是我应得的。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不需要任何人的救赎。”


“我爱你啊。“Mikele无奈地说,说着把Flo的身体往肩上多扛了几厘米,防止他蹭着墙慢慢滑下去。


Flo令人恐惧地笑起来。


“爱?一个多么过时的词汇。上世纪70年代的某些乐队才会提到的名字,他们和他们的主义都随那个时代逝去了,爱拯救不了任何人……不要用爱这样一个单薄的概念,掩埋粗糙而泥泞的现实。不要试图用这个词欺骗我。”


Mikele想了想:“没有欺骗你。因为我就是个过时的人吧。”


这下Flo终于安静了。他把头埋在Mikele肩膀上,嘟嘟囔囔念叨着Mikele的名字。Mikele拼命跟街对面的那辆出租挥着手。




番外二


Florent奇怪自己这是在哪儿。





他坐在一堆衣架后面,灯光昏暗,远处遥遥有音乐声,他站起来,留意到那堆衣物上华丽的蕾丝花边,他看见了一个人,提着矿泉水瓶,站在铁质的卷帘门边。那个人转过身来,仿佛镜像,Flo看见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你不会记得这里发生的事的。”另一个Florent说,“这只是个梦境。多重宇宙里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但是在真实的生活里,凡人只能选择一条道路。”





Flo笑了笑:“以前嗑药的时候我见过各种古怪的梦境,不过这个也真够怪的。你叫什么名字?Florent Mothe?”





另一个Flo双手一摊,一脸“你可得了吧,别不信”的表情。走近了之后Flo发现他穿着黑色的衣服,领口一朵黑白的领花,像是戏服。





Flo愈发觉得有趣起来。





“你成了个演员吗?不再唱歌了?”Flo问,热切地打量着另一个自己,尔后注意到对方手上的吉他茧,“哦不对,你肯定还唱的。无论在哪个宇宙,我们都会选择音乐。”





“当然。”另一个Flo说,轻轻打着响指,那是一首他们都熟悉的旋律,“我去了巴黎高商,毕业后读了研究生,进了手机公司,结果你猜怎么着,我发现自己还是想做音乐。于是我去做了音乐剧演员。”





“我没浪费时间。”Flo轻快地说,“我一直在搞乐队,从一个乐队到另一个。我出了专辑,第一张很不成功,第二张白金销量。”





另一个Flo沉默下来。Flo看着他,摇摇头:“但别以为我不羡慕你!你看上去比我健康许多,快乐许多......不过,说得好像我想要健康和快乐一样。”





他们看着对方,他们都明白,名气和成功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销量只是做音乐的过程中的点缀,就像蛋糕上的酸涩草莓。音乐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只要能做音乐,别的怎样都无所谓了。





“在你那个世界,大家都好吧?”Flo再度发问,“肯定比我这边好,你想必没有认识一位最终死于吸毒过量的乐队成员,并因此下定决心戒掉那玩意儿,你的父母也会更开心,因为你有更多时间在巴黎陪伴他们。说起来还真是让人羡慕,还有......”





他没有说出那个名字,但他在对方眼里读出了那个名字。





Mikelangelo。





“我们不是一对儿。”另一个Flo抬起一只手声明,“但在我演的第一部音乐剧里,他是我的搭档,遇见他是我这些年最幸运的事。不夸张。当你满怀不安踏入新的行业,大部分人都说你大概不太行......你不知道一个挚友,一个永远只会对你好的人,亲如兄弟的人,有多珍贵。”





“Damn我真的开始嫉妒你了。”Flo说。





另一个Flo露出某种得意的微笑。





“所以你是怎么把他拐到手的。好吧你们不是一对儿,但也不对,他这人应付起来就很难,我这边可头疼了。”Flo忍不住倾诉道。





“我们在试镜的时候认识,他说他无家可归,于是我邀请他来我家暂住,一住就是两年。”





“什,什么?!”Flo目瞪口呆,还有这种操作???





Flo懊恼地敲着自己的头,如果有机会,他还真想体验下这个人的生活,到底怎么能幸运成这样来着?商学位看似很无聊,但是要是能把他塑造成一个更好,更平和的人也说不定?他无心插柳,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半生轨迹已经被就这样书写,而他只能被推着向前走。毫无办法,或是选择。





“有个忠告。”另一个Flo对他说,“我花了很久才明白的。”





“嗯?”





“在生活中永远,永远不要后悔。不管你选了什么。”另一个Flo谈论的或许是多重宇宙,也或许是仅此一次的选择。他们再次看向彼此。Flo笑了笑,和对方碰了碰拳头。





对方像幻影一样消失,周围的一切开始瓦解,Flo在支离破碎的现实里下落,看见所有的可能性从他身边像流水一样划过,最后他回到了仅此一次的现实。他在床上醒来,一歪脑袋撞到了Mikele的头。



评论(6)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