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Nemo(月球+RPS,12-13)

*前文0-11请见本lof。请务必阅读完全文后再阅读此部分。

*月球萨&米&Flo&其它月球人物出场,crossover,中篇


12

“弗洛朗·莫特?”警察开门的时候愣了愣,主动叫出了弗洛的全名,弗洛赶忙笑着点点头:“是我。”

警察低头看着手上的搜查文件,咳了两声,但完全没办法压住嘴角的笑意。米开来和弗洛见此情况,互相对视了一眼,感觉这事或许比预想的会轻松很多。

“恐怕我们需要米开朗基罗·勒孔特跟我们走一趟……花园广场的爆炸事件时,其中一位受害人给出的凶手画像跟您有些相像。我们将可疑人员的列表列了出来,你们都需要去一趟警局。虽然我个人……呃,觉得这应该是误会。我的天哪,活生生的米开来和弗洛。我知道你俩关系很好,但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你们!”警察的尾音几乎是雀跃的。显然,距离上一次摇滚莫扎特的演唱会已经过去两年了,但巴黎还有一些人爱着他们。

弗洛有点尴尬又紧张地微笑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爆炸了。不过,我今天从中午开始,就一直和米开来呆在一起。需要我帮忙提供什么证录吗?”

“哦当然,那会很好。“警察态度简直好得不能再好了,开着玩笑称呼了一声,”萨列里大师。“

在那一秒钟内,这间房子里每个人都各自经历了一场风暴。警察永远,永远不会知道他这个玩笑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弗洛:完了完了要穿帮了,萨列里你千万不要跳起来问人家为什么认识你之类的事,这人喊萨列里的时候真的不是在喊你你不会知道的……那穿帮该怎么办。萨列里暴揍警察该咋办,我应该现在就叫救护车吗,我能做点什么来掩盖犯罪现场来着?

米开来:刚在心里用一百字吹爆了弗洛的演技,对于事情怎么突然急转直下还毫无防备。

萨列里:……这个时代为什么人人都认识我?就算他们抱有“死人不可能复生“的常识,只是从外貌和气质判断我与那位音乐家相像,玩笑般称呼我为”萨列里大师“,也还是太过分了?在从前的圣杯战争里,没人知道我的名字,所有人,所有人都只记得莫扎特。而在这个时代,米开来和弗洛这种音乐爱好者也就算了,为什么普通警察也对萨列里的特质那么熟悉……这是什么“安东尼奥·萨列里”非常有名的异闻带吗?

 

警察看了一眼突然僵住的三人,语气轻松:“那如果您方便的话,就跟我们走一趟吧?顺利的话应该挺快的,那边那位,请问是?“

“安东尼奥。“弗洛反应极快地救场回答,”米开来的意大利朋友。下午那会儿他倒是不在,他去买东西去了,是我和米开来呆在一起,他十分钟前才刚回来。“

那这样就不用把萨列里带去提供证录了,免得这位英灵说错了东西穿帮。警察对此毫无意见,于是米开来和弗洛就准备走了。米开来临走时拍了拍萨列里的肩膀,在他耳边悄声讲了一句——

“不行的话你就自己去找玛丽,别耽误时间。反正我和弗洛在真打起来的时候也帮不上什么忙。警局那边应该我们是安全的,不要担心。“

 

13

她还是那么美。

夸张的,百合花般的头冠,蓝色如湖水般美丽的眼睛,淡金色的及肩卷发,手里拿着宫廷的陶瓷茶具,优雅地对他微笑。

萨列里低垂着头,对于这位并非本国的王后,在心里满怀真挚纯洁的爱意:“王后。“

玛丽·安托瓦内特在他面前站定:“这次圣杯战争诡异得远出你我的预料啊,安东尼奥,你竟会成功接连重伤两人,至今也没有哪个魔术世家加入战争,还有,像莫扎特那样闹腾的人居然无声无息地失踪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她说起那个名字,带着温柔的怀念,萨列里的心里虽然充满愤怒,但竟也被奇妙地安抚了,仿佛莫扎特的琴声一点点随着王后温柔的声音涌上来,缓解了他心中杀戮的冲动。萨列里跟在玛丽身后慢慢往下走,走向一间与那华丽茶具毫不相符的昏暗地下室。

“你的Master……是什么样的人呢?“玛丽很随意地问道。

“普通人,只会一点点魔术,按这个时代的标准的话,也是个音乐家。我不知道他怎么会被卷进来。”萨列里如实回答。

“真可惜。你知道吗,莫扎特是在寻找你的遗物的过程当中失踪的。“玛丽悄声说,”当时七位英灵还没有召唤完成,我们本来打算……多找一些能够在战争里站在我们这一方的人。我们自然是想到了你。但后来莫扎特失踪了,我不得不停止寻找遗物。所幸你还是阴差阳错被召唤出来了。“

这似乎很复杂。萨列里皱眉,在脑中回想着已有的线索,迪昂摆放的百合花束,以枪阶而非狂阶现世的兰斯洛特,塞纳河边的巨型魔术痕迹,失踪的莫扎特……玛丽王后所图巨大,她的敌手也是如此。

萨列里突然想起,玛丽十分确定地说过,莫扎特就在萨列里自己身边,当然,其实是不在的,不过,她那时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玛丽到底在计划什么?

昏暗的地下室里,萨列里慢慢走近迪昂的床铺。

她/他的伤口在多日之后还在渗血,面色苍白,以英灵的恢复力,问题倒不在萨列里的利爪所切开的深及见骨的伤口,而在那魔鬼般的黑暗音乐所留下的重创——精神上的伤害可以是永恒的。迪昂迷迷糊糊地发出着呻吟。

*

米开来站在门外,透过门上的窗户看着门里正在接受护理的兰斯洛特。

“受害人刚被送来的时候还挺清醒的,也是在那时候录的口供画的画像。“警察在一边儿说,”但刚才,半小时前,他突然圆瞪双眼直冒冷汗,开始说胡话,我们对他进行了紧急护理。专业医生正在赶来的路上。“

”嗯。“米开来应着。他的笑容很容易使得警察格外放松警惕。米开来侧耳听着房间里的动静,思索着是什么使得兰斯洛特竟又开始失去神志,好在警察十分相信他们肯定不是凶手,因此基本上只是走个流程,弗洛在录口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兰斯洛特突然抬起一只手,抓住了护士的胳膊,护士惊叫起来,进而转成了痛苦的惨叫,当兰斯洛特放开手时,护士痛苦地扶着自己的胳膊倒在了地上,胳膊已经变形了。兰斯洛特抄起桌上的塑料药瓶,向门上的玻璃掷去。

米开来连“小心”也来不及喊,猛地一扑,将身边的警察一起推到一旁,塑料药瓶砸破了玻璃,像钻头一样钉在了对面的墙上。

“Putain。”警察骂了一声,“怎么会——”

“骑士从不徒手而亡。”米开来想,兰斯洛特有着把他抓到的任何东西都变为宝具的能力,这里没有魔术师,他们根本没法阻止他。

该死,这里甚至连架钢琴也没有,连吉他也没有。

兰斯洛特站了起来,他双眼无神,随手将能抓到的东西都砸得稀烂,他朝门口踏了一步,此时,走廊另一头的弗洛听到了动静,扔下做了一半的口供,拧开门想要冲过来。

米开来做出了决定。

“嘿!兰斯洛特!”他大喊,罔顾身边警察惊异的眼神,“我在这里!我是你要找的那个音乐家!”

他不敢说更多了,也不敢回头看,扭头拔腿就跑,他穿过走廊,翻过楼梯把手往下跳,听到了身后兰斯洛特的脚步声,他跑了两步,又翻过把手再往下跳了半层,跌跌撞撞地继续往下跑,如果他摔倒,一切就完了……有个带魔力的东西以极高的速度从楼上往下滚,米开来转过拐角,刚好避开了,他眼睛的余光看到,是个铁质的垃圾桶。

警务室在三楼,他如今已经跑到了一楼来,米开来很快绝望地发现这是个错误,他本意是想引开兰斯洛特,不要让他伤及无辜,但显然往外跑,到大街上的话,只会撞到更多路人。地下室,这里应该有地下室或者车库之类的东西吧?米开来用最快的速度扫视了一眼周围的引路标志,找了个看起来像是地下室的图案,往那个方向没头没尾地撞了过去,身后兰斯洛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有警察已经掏出了佩枪,对兰斯洛特先警告,再射击。没能打中,米开来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他们用这些凡俗的子弹打中兰斯洛特为止……

“兰斯洛特!”弗洛的声音从楼上遥遥传来,“看这边!我才是你要找的人!”

疯狂的兰斯洛特略微犹疑,放慢了脚步。


评论(1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