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Nemo(月球+RPS,14-15)

*前文0-13请见本lof。

14

当兰斯洛特扯下一截栏杆,转身挥向弗洛的时候,弗洛只是举起胳膊,护住了自己的头部,在英灵的力量面前,他根本不认为寻常人类能有还手之力。

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到来,白色的衣袂在他眼前飘起,玫瑰花一样的光芒在空中爆开,轻而易举地挡下了兰斯洛特的攻击,弗洛缩成一团,心想难道终于能够召唤出亚瑟王来救自己一命了——

“兰斯洛特,停下。”一个柔和的女性声音说。弗洛睁开眼睛,他这辈子在舞台上见过很多夸张的戏服,但还真没见有人能穿成这样走路还不踩到自己裙子的。

虚幻的百合花田在楼梯上盛开,玛丽王后温柔地唱起了一句歌,轻柔的歌声听得弗洛心脏也停跳了两拍,兰斯洛特眼神困惑,非要靠着墙才能勉强不摔倒,弗洛越过玛丽肩头向远处望去,发现米开来的表情跟当年舞台上他凝视阿洛伊西亚也差不多了。

弗洛在心里鄙视了三秒钟米开来这个直男。

“安托瓦内特王后。”弗洛微微低头道,玛丽回头冲他笑了一下,歌声并未停止,花瓣煽情地绕着兰斯洛特旋转,弗洛意识到,这并不是音乐的魔力,这只是……某种魅惑的魔术。

“我不能维持太久。”玛丽悄声说,“快走。一起走。“

看到警局门口停靠的那辆轿车的时候,弗洛还颇担心了一会儿,按这种传统的人类出行方式,玛丽的魅惑魔术不知道能不能持续到他们把兰斯洛特送到终点。

直到他看到了座位上的那捆厚厚的胶带。

米开来和弗洛一起,在玛丽的帮助下,把兰斯洛特用胶带绑得像个木乃伊,扔进了后备箱。

“后备箱我特别加固过的。”玛丽说,“快上车。”

他俩钻进后座,一打眼看到驾驶座上的人是萨列里。

“萨列里,你还会开车?”米开来有点不可置信。

“不会。”萨列里回答得干脆明白。

“……”

“我觉得萨列里个性沉稳,开车可能靠谱点。”玛丽王后说,她坐在了副座上。

“不是,轿车这种东西不是个性沉稳就行的……”米开来还维持着一丝理智。

“那不行的话一会儿遇到红灯再换人开。你俩会开车吗?”

“不会。”米开来无奈。

玛丽王后有点惊讶地看向弗洛:“你也不会?我还以为至少你肯定……”

“他从来就没能学会。虽然我们认识的每个朋友都在直觉上认为他肯定会。”米开来捂脸,“但其实不是我说,他方向感似乎有点那什么,咳……”

弗洛正在假装自己是车内毫无生命的装饰物。

玛丽王后看了看米开来,又看了看弗洛,摇了摇头,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开吧萨列里。”她说。

*

当所有人——只除了兰斯洛特,他还被凄惨地扔在后备箱呢——齐聚地下室的时候,迪昂看起来比两个小时之前更凄惨了,他被用皮带捆在床上,黑血从他伤口里往外冒,他不安地挣扎着。

“我们必须快点想个办法,否则他很快也会变成兰斯洛特那样。失去理智,无法阻止。”玛丽王后警告说。

米开来皱起眉:“他们,他们两个这是怎么了?是萨列里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把他们变成这样的?”

玛丽没说话。

“这不可能。”米开来接着说,“据萨列里自己之前同我说。他在圣杯战争中——并不是以战力见长的英灵,倘若他随便划别人一刀都能把人搞疯,他何至于至今为止,一次圣杯都没拿到过?一定有别的原因,你在隐瞒什么,安托瓦内特王后?”

“他们……”玛丽不情愿地说,“召唤方式有一定问题。由此导致了精神状况不稳定。因此,遭遇精神类伤害的话,很可能会自动向无法沟通的狂阶转化。嗯,如你所见,我们这次圣杯战争的流程并不正常,目前已知的英灵里,应该是没有狂阶的。”

“而造成流程不正常的人,就是你吧。原有的规则已全被打乱。”弗洛接话,“你,迪昂,莫扎特,还有兰斯洛特,你们的Master呢?本应有人类魔术师作为你们的Master,而这里一个人类也没有。很显然,你有太多瞒着我们的事了。你得把你的计划原原本本地告诉我们,否则,我们没法帮你们。”

玛丽看着弗洛的眼睛,神色黯了黯。

她慢慢地走到床的另一边,离两位人类隔着一张床,她看了看萨列里,萨列里站在原地没有动。

“很难信赖人类魔术师。”她坦诚,“他们之于我们有天然的令咒控制关系,我们也依赖他们来补给魔力。他们总是想要夺取圣杯的。因此,当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想要一次不流血的圣杯战争的时候......你知道的,他们总是拒绝。”

“所以你杀害了他们。”弗洛冷冷地说。

“杀害?不,没有。我们还依赖他们来供给魔力呢。他们要是真消失了我们也不能存续。”玛丽平静地说,“我和莫扎特是先被召唤出来的。我俩先取得了一致,设计消耗光了我们Master的三条令咒,赋予我们更多的魔力,然后我们反过来将他们软禁,就在这间地下室的更下一层。然后,我们收集讯息,得知这次圣杯战争中的大部分英灵还没来得及被召唤出来。我们决定自己动手。由英灵召唤英灵。”

“圣杯战争的规则不允许这样。”米开来插嘴,“肯定会造成问题。”

“的确,代价就是很难维持这两位英灵的精神稳定。我召唤了迪昂,莫扎特召唤了兰斯洛特。籍此完全打乱了圣杯战争的规则。我们继续寻找萨列里的遗物。但,在这个过程中,莫扎特失踪了。过了段时间,萨列里出现了,他告诉我,他是被一个几乎没有任何魔力的凡人召唤的。”

“所以你开始认为是莫扎特召唤的萨列里,或者至少是莫扎特协助米开来去召唤的。”弗洛试图理清楚逻辑,“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你认定莫扎特一定在我们身边。米开来?你在召唤的过程中,有受到过任何未知的影响吗?”

“似乎没有。”米开来也在认真回忆,撑着太阳穴,摇了摇头,“我当时只是读了读我的黑魔法小本子,就……”

萨列里慢慢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萨列里?”玛丽问。

“如果莫扎特在我身边,我肯定能够感知到的。以我对他的憎恨程度。”萨列里重申,“并且,我们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稳定迪昂和兰斯洛特的精神状态,纠结我的召唤方式本身并没有意义。而且——”他指了指米开来手上的三条令咒,提醒说,“他也的确是我的Master无疑。至少圣杯战争的系统是这么认定的。”

“我很想帮忙,但我的音乐,受到灰色男人的影响,已经永远失去了治愈人心的功用。”萨列里继续说,“我们可能只能指望米开来了。上次,在我和兰斯洛特打斗的时候,他成功地以音乐拯救了一切。”

“但我甚至都不知道要怎么做!”米开来惊恐地说。

“我们也不知道。”萨列里耸耸肩。

15

米开来坐在萨列里召唤来的钢琴前,如坐针毡。

弗洛给他搜了莫扎特曲目钢琴谱大全,手机摆在谱架上让他看。

“说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我弹琴......就只是弹琴而已啊。”米开来试着又弹了一段,热切地注视着床上的迪昂,毫不意外地发现迪昂毫无反应,的确,他到目前为止四十三年的人生里,弹奏了几万次乐器,只有那一次造成了如此爆炸的效果。

他不知道如何重现它。

他在脑子里把自己知道的神秘学符号都过了一遍,闭目试图跟空气里伟大的精灵进行沟通,乃至把小夜曲单曲循环了五遍来找感觉,但都不太对,这些尝试似乎全都南辕北辙,他一点都找不回那一天的感觉。米开来完全不知道那一天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是不是有什么搞错了?”他问,“可能那天其实是萨列里干的事,我只是刚好在弹奏一段莫名其妙的曲子而已……”

萨列里摇摇头。

“不是我。”萨列里只是说,“我经常弹奏音乐来影响他人,如果是我的话,我能感受到那种连接,我会知道的。”

米开来只好坐回去,跟钢琴较劲,所有人都在凝视着他,这让他更不安了,弗洛察觉到了这一点,说着自己要抽烟,背转身去了走廊瞎转悠,但这也没能减轻太多米开来的压力。

“萨列里?”又过了半个小时,米开来只好再次求助,“你能召唤一把吉他来吗?”

“好像在电视上见过那东西,但我不知道内部构造……”萨列里有些为难。

弗洛冲了回来,掏出手机开始搜附近的琴行。

“我现在回家去拿吉他肯定太远了,也等不及,但我可以跑出去马上买一把。不,两把。”弗洛很快决定,米开来点头同意。弗洛跑了出去,萨列里跟着他出去了,以防万一。

直到弗洛抱着吉他回来之前,米开来都还是毫无头绪,米开来蹲在地上,打开琴盒,微笑了起来。

“Breedlove。”米开来轻声念着牌子。

“嗯。原先那把琴在你家还好吧?”弗洛问了一声。

“当然。我一直有好好收着。”米开来回答,把这把全新的Breedlove拿了出来,开始调弦,他看着弗洛打开另一个琴盒,一模一样的另一把Breedlove。他俩一人抱一把吉他,分别坐在椅子上。

“我们试着找点灵感就行。”弗洛告诉他,“先随便……弹点什么。”

他们漫不经心地弹着旋律,很快就变成了你弹前奏我来猜歌的游戏比拼,弗洛疯狂即兴地给前奏变调,逗得米开来撑着头锤着桌子一阵狂笑,玛丽迷惑地看着他俩,而萨列里的表情非常复杂。

“一会儿能把歌曲名字记给我吗?”萨列里中间插嘴问了一句,米开来惊异地看了他一眼。

“哦好的,不过都是上世纪的流行音乐,不是什么古典大作。”米开来赶快说。萨列里点了点头,米开来拿出手机,顺手给他记歌名。

“你弹这些调子比你之前弹的古典乐对劲多了。”萨列里评价说,“你起码有试着去理解它们的含义。无意冒犯,但可能你更适合搞现代流行乐一些。”米开来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其实我在想。”米开来转而郑重地对弗洛说,“那个哔——不能说名字的人——如果他真的附身在我身上,他会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呢?他会不会喜欢——那些——如果我们需要借助他的力量……”

弗洛皱起眉头,他皱眉的时候半张脸都投下阴影,看上去纠结又凶悍。

“我不能同意。”弗洛说,“我觉得这个思路不对。我们现在是要找回你弹奏出有魔力的音乐的方法,而不是试图去取悦一个不存在的魂灵。”

他说“不存在的魂灵”的时候米开来瑟缩了一下。

“我们都同意我是个几乎没有魔力的普通人。”米开来叹着气说,“听着,如果我自己真会什么魔法,那之前我俩一起站在台上的时候,底下观众早该为我们疯狂了好吗?我们还是得从——那个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肯定那天是因为他附身在我身上,我才能拥有魔力的。”

“那时他们的确为我们疯狂。”弗洛只是说。

“哦拜托弗洛,这不是个比喻句。”米开来说。

弗洛叹口气,摇了摇头,米开来拨弄着琴弦。

“试一次好吗?我们试试向那个人致敬的一首歌。是现代的,具有摇滚精神,但又……”米开来恳求说,“我们试试纵情生活。”

弗洛的脸上分明写着“连古典乐都不起效,你又怎么能指望这种假冒品生效”,但他并不擅长反复拒绝米开来,所以他又拿起了吉他,弹了几个音符。

三,二,一,开始。

距离他们上一次合唱这首歌已经过了两年了,距离双吉他弹唱还要更远,但当然,他们在过了两个小节之后就完美地找回了过去的节奏,嗓音纠缠,难分彼此,在尘世百般缠绵却又超越生死,恨意嫉妒与纷扰被抛却,音乐充盈着整个房间,幻象在迪昂的床边绽放,如同初春鸟鸣,如同泉水破冰,米开来的手指激动得发抖,漏弹了好几个音,但魔法并未消散。美好的旋律继续流淌,萨列里把脸埋在了自己手里。

迪昂不再流血了,这一次奇迹远没有上一次来得宏大——上一次可是直接拯救了成百上千的人,但对迪昂来说已经足够了,她/他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自愈,她/他的呼吸也稳定下来,在床上翻了个身。

“玛丽王后……”迪昂低声说。

“不要担心,你很好地完成了你的任务。”玛丽庄重地说,朝她/他伸出手去。

等把兰斯洛特也恢复神智,已经是深夜了,四位英灵两位人类齐聚在餐桌旁,弗洛提议要喝酒,并不意外,只有兰斯洛特表示了拒绝。

“你们法国人和意大利人啊……还没开战先要庆功了。”兰斯洛特摇着头说。

“我没记错的话你也是法国王室的后裔啊。”弗洛笑道。

兰斯洛特继续摇头,米开来给他搞了杯苏打水,说着什么:“这个也不喝的话只能出门给你买牛奶了。”其它人开始喝红酒。米开来刚喝了半杯呢,弗洛仿佛想起了什么,把他杯子拿走了,塞给他了一杯苏打水。

米开来对着清澈见底的苏打水翻白眼,兰斯洛特安慰性地跟他碰了碰杯。

喝完之后,弗洛自告奋勇去洗那区区几个杯子,米开来……负责倚在厨房门口,看他洗杯子。

“最近还好么?“米开来问。

“好得很。虽然我已经错过猫头鹰二十五年之久了,但我居然还能获得和你一起施展魔法的机会。”弗洛带着笑音说,把一个高脚杯放到一边儿,米开来笑着摇摇头。

他本来想对弗洛朗说,很抱歉把他牵扯进来,但想了想,连这也不必说。

“倒是你,你怎么回事。”弗洛背对着他,轻声问,“过去这半年里,我有没有……”

米开来拼命摇头:“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不,一直以来是我这边有问题……”他顿了顿,“但我能解决好的。我会找到办法的。”

弗洛点点头,在毛巾上擦干自己的手,转过身来,把米开来揽进怀中,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米开来扭头亲吻他的脸颊,并不急着结束这个拥抱,弗洛也就任由他亲着,手指安静地贴在他的后颈上,那里有一点点新长出来的黑色头发,跟金色的一头乱发并不相搭配。

评论(2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