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曲目合集+吐槽(附链接)

大概会在1月上旬完结掉song for a lunatic,然后会有一段时间不怎么更新。

song for a lunatic搞!完!啦!大家去看!

Song for a lunatic(链接: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906355621)是一首flo在法扎之前的原创歌,挺疯的一个小疯子。差不多同时期的Here we go again(lies lies lies)(链接: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906363591)是这文里flo形象的来源,“这首歌是献给世上所有撒谎者的,而我知道这世上有很多……我将不再吸可卡因,因为它会把已经很疯的我变得更疯,是的我很疯,我也将戒除香烟,这样我操你的时候就更硬得起来……别相信任何人,尤其别相信你自己。”

番外里的那句Cause love is such an old-fashioned word爱是如此过时的词,来自Queen的曲目《Under pressure》,Flo最喜欢的乐队嘛。说起来我还是被八月con米flo在见面会上合唱的Under pressure片段安利的这首歌。

上下文是“我们为什么不能给出爱给出爱给出爱给出爱给出爱给出爱,因为爱是如此过时的词,爱使你有勇气去关心你身边的人,也使你改变对自己的看法。”

结合那段剧情来说那就是Flo去做的事情,给出爱。

(Under Pressure原唱:https://music.163.com/#/song?id=445702291


剧情里Flo唱的波西米亚狂想曲是Flo最喜欢的歌啦,经常在演唱会上唱,一专里也收录了,很大程度上也能反映Flo的心境。(3月莫斯科时Flo的波西米亚: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1368435633

剧情里米老师唱的紫雨也是米老师最喜欢的歌,演唱会常客。歌词就是剧情里提到的那样。(3月莫斯科时米老师的紫雨: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1368435634

《Whole Lotta love》这歌的使用纯粹是因为是米老师翻唱过的为数不多非常滚的歌【【【(米老师翻唱的满满爱录音: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792783750


Nemo(链接:https://music.163.com/#/song?id=21312263)是源于Nightwish这个乐队的同名歌曲,当然这个乐队和miflo莫萨都没什么关系,选这首歌纯粹是因为这首歌很像月球萨列里遇到米开来的情形。

“这就是我,永恒如斯,茫茫迷失的一员……”

后续的歌词也基本与后续情节走向契合。

I no longer hear the music源自the libertines的歌曲《Music when the lights goes out》(链接:https://music.163.com/#/song?id=21971111),也是乐队和米flo莫萨都没什么关系,单纯因为觉得歌词很适合那个时期的米flo所以就用了。

“是出于冷酷或善意,因而不说出我的想法?将谎言告诉你,而不愿伤害你。”

“所有的高潮,失落,来来回回,都令我眩晕。你能原谅我吗?我已经听不见乐声了。”

是文里法扎巡演结束后的miflo。

Se serrer la main(链接:https://music.163.com/#/song?id=452608642)是Flo的单曲,直译就是我们握握手。剧情里Flo把这首歌寄给米开来,表达他想要再次靠近的意愿。

"我以压力直面命运,我希望我们能够握握手。微笑之间,太多的感叹,我看到指缝中留下的时间。我想要奔跑,不再逃避,我希望我们能够握握手。”

心理治疗最初是听着米flo合唱版的冰棒曲写的,想看八音盒人偶一般的米开来,获得所有人的喜爱,从他人身上学习到近乎完美的人格和极其恐怖的理解他人的能力,但还是想去打破坚冰,想去打破既定的命运,甚至奢求拥有自己的生活和一份爱情。我的心喃喃低语,我的存在渐渐龟裂。
(米flo版冰棒曲的b站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707061

南部海岬是米开来的RDV里的地点,是RDV这首歌情节里两位恋人相约私奔,畅想的目的地。南部海岬就是个关于私奔的故事嘛。

(米的RDV的b站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063389

脸上的曙光是米开来今年的歌Mood for love里的意象。(米的mood for love现场录音电台: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1369113540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