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一点关于Venere的碎碎念

脑了一下这篇垃圾车里,miflo后来走到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大概就是Mikele家人知道他跟一个据传很放荡的双性模特同居后感到不快。觉得作为包养对象也太丢人了。

“你把一个婊子当做公主对待。”长辈对他说。

“他本来就是女王,值得一切。”Mikele自信又笃定地宣布。

————————————————————————————

*以下是一些毫无必要的私货碎碎念,如果只是想看文不想被私货干扰的话,现在可以关掉这个帖子啦。

Venere是源于Mikele写女性的一首歌啦,说女性被当做橱窗里的模特,是社会的边缘人,没有得到真正的尊重。Venere即是维纳斯。双性Flo的困境就是女性的困境。

一开始我们会因为这个身份觉得困扰(女性身份/双性身份),在男权社会里,尤其是在职业道路上拼搏的时候,我们会收到所谓好心的建议,就是遮盖这个身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不要强调自己的性别特质因为它不被看好。我们中有些人会很勇敢地做自己,宣称我就是这样,我的女性特质(双性特质)很美,我试图展示真实的自己,但发现,周围的人仍然把我们当成客体,还是充满迂腐的偏见,去看他们想看的东西,而不是看到真正的我们。

橱窗里的模特就是这样被审视的客体。

就可能以普通的男性群体而言,好一点的人注视这篇垃圾车里的flo,会看到女神,坏一点的会看到更糟糕的东西,而能写出Venere这种歌的Mikele会看到美,和一颗心。

真实的跳动的,会哭会笑会勇敢也会懦弱的一颗心。

————————————————————————————

Flo身上有女性化的一面,他大胆拥抱这种特质,这非常勇敢,他本不必如此。但他还是会写《什么才算男人》这种歌。他审视自己而承认自己。而Mikele是热爱女性,尊重女性的。就是这样。

评论(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