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Miflo con 2018 repo

写一下还能记得的8.18/8.19两天con的repo。
简要的东西之前零零碎碎也发过啦,repo嘛都是个人体验个人感想,跟日记一样的。
排队体验确实很差,排队时间太长,太热,队伍太乱,太拥挤。明明很困,又很疲倦,还是不得不去站几个小时排队。顺嘴一提,我常去糖果看miflo的朋友说糖果平日的live真不是这样的......侧面证明了miflo粉人真的不多但是好多人热情都好高哦.....
这次我是冲着听音乐去的啦。用自己的vip票跟朋友的套票做了互换,因为寻思着反正也不会站vip区(怕那里音响太炸),就不浪费vip位置了。8.18的总体音效也确实很让我满意。
如果说5.1让我感受到米老师作为表演者的爆炸能量的话,8.18就是让我感受到了他作为一个纯粹歌手/作曲者的实力。Flo嘛5.1我就觉得他作为歌手/作曲者很稳很厉害了,到8.18的时候水准还是很稳定。嗯私心觉得八月的Flo比五月的帅。胡子形状好看一点,可能是因为。
(某位老师:你会这么觉得是因为五月文广是Flo自带的灯光师,那个打光把米老师打得像天神。我:好吧,很有道理。。。)
说回8.18的米老师,其实去听这场之前我还蛮忐忑的,因为我之前很喜欢米老师soundcloud上的歌,喜欢程度是高于法扎的,但是hate of the rules的试听版我并不喜欢,并且也有点嫌弃米老师宝宝蓝的一些录音。所以我当时很怕自己看了这场演唱会却不喜欢米老师的新歌,或者不喜欢米老师对老歌的live改编。
不过上周六他确实证明了自己不管是live版老歌还是新歌,水平都是杠杠的。编曲很成熟,让我觉得作为商业发行的专辑也一定没有问题,总体对老歌的改编不是颠覆性的。现场对歌的主题有发挥,但是不飘。每一首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再加上神之高音(我从没听他飙过那么高那么稳的音)和非常摇滚的嘶吼,你还能对一个音乐人要求什么呢?听完这场live我对米老师的一专是百分之百放心了。
上周六的Flo表现和五月演唱会是近似的,状态出奇的好。Cours更疯了,我很喜欢,他在音乐里疯起来的时候就真是毫不在乎,很能带领我入戏。我只需要把脑子放空,去聆听去享受,不需要发散,音乐就是音乐本身,这样很纯粹,这样最好不过。
Mrs Mary这首歌一直很喜欢,听说要进专辑也很高兴,虽然没唱我非常喜欢的隐藏的伤口那首歌,反倒也好,感觉就在蹦迪Flo和抒情Flo之间来回切换就好了,苦情Mode不存在~像五月文广的吉他弹唱部分还蛮苦情的啦,现在只觉得抒情。
第一天是二楼右侧的最前排位置,有很多遮挡,缺点是看不到大屏幕,看不到正脸,优点是离舞台又近,音效又好,而且一场下来能和习惯性仰头你以为他是在看你但他也可能只是在看天花板的米老师激情对唱好多次。。。哦对了,8.18miflo还有个体验,我是第一次遇到除了新歌之外都能小声跟唱全场的演唱会= =!感觉像终于通过老师的检查考试了(不是)
说到这里又突然想起,Flo你的新歌呢,你也多偷跑一点呀。
我身边一直有人在拿着手机,玩微信QQ+摄像,想说摄像还好,用聊天软件手机屏幕那么亮在我旁边,真的很影响我看演出的心情耶。希望大家都能尽量投入地看演出,自己不喜欢,投入不进去的话就不要占那么好的位置了让想看的人过去,可以吗。
这两天的con都是米糯米半场,flo半场的形式。稍微有点叹气的就是米flo的合唱实在不够多,他俩神仙和音希望他俩心里有点数,多展示一下嘛。现在因为活到爆是全场合唱,能真正好好欣赏他俩和音的就只剩下Cantare了。
啊Cantare,我很喜欢北京场第一天的cantare,这首歌需要米老师嗓子好并且两个人比较放松。上海场的感觉太紧太急促了。
糯米的和音在第一天的时候属于“我不懂音乐,但我觉得听起来还可以,有点思路,而且米确实一向倾向于女声和音,那可能你也适合这些歌吧。”,但是说实话在我看来,第二天的时候和声部分变得明显,部分歌曲像是对唱以后,显得力不从心。讲这些话并非是要怪谁。糯米转行专心音乐这么数年,倘若水平比得上搞了二十几年音乐的歌手们,岂不是也太小看功底与练习这回事了?但是她真的还需要更努力,如果她想在米一专con上像这样唱歌的话。她的音色能唱,能听,但是音色不够特别,也听不到太多的表达,巴布什卡她也许是想唱媚一点,但是她人美艳得很到位了,声音还不够美艳。
看完8.18的演唱会我的感受就是,我可以放心佛系买专了。即使我不再去欣赏作为表演者的他们,我也还可以一直循环他们未来的音乐,想想就很不错。
8.19的音质总体感受要差一点,一方面是他们状态确实不如8.18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换到了一楼前排。音乐上就不多谈了,额外吐槽一点我觉得很神奇的事。
就是即使米开来在台上讲事情的时候我不同意,我完全不相信afterlife我也不相信他的Star religion,即使他说完以后我笑着跟身边的同好摇摇头吐槽说邪教教主米开来,我也还是不会在他唱歌的时候出戏,我仍然被他音乐笼罩在那种魔力里,因为他的真诚他的热情他的嗓音是如此触手可及。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