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同人)森林里的鬼魂

第三个故事。

卡洛斯特别想死,但是又觉得死在城市里很麻烦,就自己一个人走到野地里去,心想走到什么时候就算什么时候,死在没人知道的地方就好了。

他走了很久,饿得有点头晕脑胀的时候,森林的雾气里他隐约听到有人在朝他尖叫什么。

大声点。卡洛斯朝空气吼。

你踩在我的墓碑上了!那个男声继续尖叫。雾气里隐隐约约现出来一个高大的鬼魂,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非常虚无缥缈。

一人一鬼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卡洛斯非常缓慢地把脚尖挪开,因为他余光看到地上确实有个小小的,残破不堪的墓碑。鬼魂冲他呲牙咧嘴。

你冒犯了我的墓碑,你要付出代价。鬼魂对他说,显得非常凶恶。

好啊。卡洛斯说。

鬼魂突然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

你怎么不害怕。鬼魂问。

我无所谓啊,你要什么我都无所谓,反正我也快死了。卡洛斯说。

……鬼魂无语。鬼魂说那你陪我在森林里散散步,唱唱歌吧。我好无聊。

于是卡洛斯就陪鬼魂开始瞎转悠瞎聊天。卡洛斯说你是干啥的(过去时态),鬼魂说我是个诗人(现在时态)。

卡洛斯问你有名字吗。

Peter Doherty。

没听过。诗歌爱好者卡洛斯诚恳地表示。

皮特于是一边走就开始一边背自己写的诗。而那些诗卡洛斯非常,非常喜欢。

皮特这个……鬼,卡洛斯也非常,非常喜欢。

卡洛斯很快就开始给皮特的诗歌编一些简单的曲调,他们太过快乐,以至于忘了时间。

他们立刻就发现了对方对于自己无法磨灭的吸引力,以至于从一开始,分别就难以忍受。

差不多可能到了第二天吧,也可能是第三天,卡洛斯非常自然地开始吃一些树上的浆果。皮特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欲言又止。

卡洛斯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只是暂时不想死了而已。卡洛斯说,我这条命仍是你的,你想怎么处置,什么时候用都可以。你全都随意。

皮特这才放下心来。

无尽快乐的日子就这么过了下去,卡洛斯越来越感受到生之欢欣——但竟然是从鬼魂那里感受到的。他越来越留恋这个世界,他开始说,想回家乡看看。他的父母还有他的姐姐,如果看见他活着回来,一定特别高兴。

皮特气得一整天没跟他说话,直到卡洛斯说自己已经放弃这个打算为止。

之后每次卡洛斯一提到这个话题,他们就吵架,那是他们仙境般的日子里仅有的争吵。有时候晚上卡洛斯从梦中惊醒,会发现Peter正盯着自己看。卡洛斯很清楚,皮特想杀了他,这样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但皮特又知道卡洛斯其实想活下去。卡洛斯试图尽量对这个问题视而不见。

他们继续漫游,写诗,歌唱,掉进自己的世界里。终于有一天,卡洛斯在湖水边看见了自己的脸,毛发茂盛像个野人就不说了,眼角也出现了皱纹。卡洛斯意识到,一定已经过了许多年了。而他俗世的家人,则在他不负责任的逃亡中,孤单地过了许多年。

卡洛斯很郑重地找皮特谈了很久很久,谈了很多次,说自己的心正在被爱撕裂,他爱皮特所以想留在这里,他也爱家人所以不能不回去。卡洛斯很难得地哭了,而皮特一直在哭。

最后他们都精疲力尽了,皮特说你走吧。卡洛斯说我还会回来的,我承诺我一定回来。皮特说不可能的,离开这片森林的人都会立刻忘记森林里发生的事,因为我们的大脑喜欢忘记不可能的奇迹。你一旦离开就不会再记得我更不会记得要回来了。

卡洛斯拿出了一把动物骨头磨的小刀,是他平时磨着玩的,他让皮特把森林和墓碑的具体地点用刀刻在他自己身上,他说,等我离开,忘记了一切,但身上有这么一个古怪的东西,我一定会想回来看看这地方是怎么回事的。

他还让皮特刻得深一点,复杂一点。以免伤口愈合之后自己忽视这伤痕其实是一张地图。

皮特给他刻好了,然后他就出发了。

他会离开很多年,比他原来所估计的还要久,因为一开始他误以为那伤痕是黑魔法的作用。不过他会回来的,最终他会回来的。

<End>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