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2022年7月中旬的一些书评

最近两个月看的一些书,做个汇总:

Wide Sargasso Sea:中文叫藻海无边,20世纪女作家名著,情节有些狗血,但是文笔我蛮喜欢的,女主角很容易令人共情,推荐一读

Tess of the d'Urbervilles:中文叫德伯家的苔丝……女主角很容易令人共情,叙事我感觉(嗯叙事手法有trick,不剧透)然后特别凄惨……对社会事件有关注的中国女性读起来可能都会san值狂掉,而且很恐怖的是它环境描写极其优美,一边山水美如画一边san值狂掉。

Phantastes:能打六颗星吗?中文叫幻境:男人与女人的浪漫故事,作者叫George McDonald,19世纪写的奇幻作品,看全书的过程里大概也就震惊了101次这真的是19世纪作品吗,很好看,虽然对现代人来说寓言性太强了,但还是好看的,非常令人放松,夏日佳品。虽然用作品判断作者人品不靠谱,但是看这书的时候你会有种强烈感觉就是作者人一定很好。

C.S.刘易斯读完了这本书,于是在仿写神曲的时候,让George McDonald带自己穿过炼狱和天堂,GM这人在他心里的地位可见一斑。对了,你会发现托尔金和C.S.刘易斯还有尼尔盖曼致敬了这本书里的10086个梗。

The Fisherman and His Soul:by Oscar Wilde

好好看,好好看……虽然对熟悉KJV旧约圣经的人来说很明显是旧约圣经的同人文学,连文风都在模仿KJV,很喜欢渔人的灵魂让他行三件恶事那一段,从第一件拿银杯的事情开始就在Joseph的同人文学了(。)当然又加了新约关于爱的解读。

但还是好好看!王尔德扔梗像不要钱一样地扔……

The Fairy Way of Writing这书真的挺牛的,从历史朔源的角度讲奇幻文学,从莎士比亚讲到托尔金,historical context讲得深入浅出,非常好。重要的是它不是简单罗列史料,它真的有试图讲清楚背后的逻辑。

Titus Groan,这本奇幻小说一直被认为是怪奇路线,但是我却觉得充满了东方主义。作者是清朝末年中国出生的英国人,所以,不奇怪。有兴趣的话值得一看,但我啃得很痛苦,至今没啃完。

Dr. Jekyll & Mr. Hyde,中文名叫化身博士。共读小组读的。个人不推荐。主要是因为流行文化已经把这本书剧透完了。作者文笔又不好,本来就是拼点子的书,再剧透完了真的不太好看。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也是共读小组读的。王尔德的文字非常好玩,光看他笔下的人物摆龙门阵我都能看几百页,强烈推荐。

Odessey,Emily Wilson译本。这个译本是Ria推荐给我的,我看了以后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中文版我记得我是差不多第十页就弃了,这个英文版本我看哭了好多次。


评论(4)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