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Nemo(月球+rps,0-2)

*Fate背景下的故事
*crossover,登场人物,音乐剧演员米开朗基罗勒孔特+弗洛朗莫特,fate英灵萨列里+莫扎特
*miflo是15年的现实向miflo,他们于六年前首次出演《摇滚莫扎特》
*人物处于相对不太良好的状态,预警
*首页如果有不熟月球莫萨相关背景的可以先拉到评论看一眼简介

黑泥,血,无意义的背景噪声。

安东尼奥萨列里放下指挥棒,擦了擦眼睛,发现黑色的泥水和血迹仍然在他视界边缘闪动。没有关系。他不该早就习惯了么。他抬手,乐队应和奏鸣,尽管因为背景噪声的存在,听起来像来自深海的遥远回音,但还是模模糊糊地能听出来原该是优美的旋律。观众席的观众,勉勉强强坐满了包厢和中区的位置,稀稀拉拉。熟稔的旋律在萨列里的脑子里盘亘,随着他指挥棒流出,随着他精确而优雅的动作在金色大厅里回响。

突然,萨列里的手腕上出现了刀口,他疼得倒抽一口凉气,音符因此错了一拍,他双手发着抖,继续指挥。伤口快速愈合,结疤,又在疤痕上叠加上新的切割伤。

他一直在流血。

第七小节了。萨列里模模糊糊地想,还有五个小节,还有五个小节就可以结束了......

但他可能撑不了那么久,他的小臂上已经布满刀伤,没有一块好肉,他的喉咙上也开始出现切割伤痕,令他担心这会毁了他引以为傲的歌喉。更重要的是,失血过度令他头晕目眩,伤口层层叠叠,暗红色的血液沾满了他的双手,令他看起来既像杀人者也像自杀者。他必须向前倾,佝偻在乐谱架上,才能勉强站稳,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完成这次指挥。

但那背景噪声越来越清晰了。是人声。是大众充满情感的回响。来自观众席来自乐手池来自歌剧院的穹顶,全都在重复着一个词汇“凶手......凶手......凶手......”

萨列里蹙紧眉头,咬着牙继续,尽管不可避免地,由于伤口剧痛,他弄错的节拍和音符越来越多,黑泥在他的视界里往下流,从天花板上像下雨那样倾泻下来,他越来越难于呼吸了,议论声越来越响,最终,音符被完全淹没在人声里,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完成所有的指挥。

最后,他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耳边试探性地问:“安东尼奥?”

萨列里睁开眼睛,所能感受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音乐,跳脱而明快的旋律在房间里回响,乐器稀奇古怪。第二件事是所有关于圣杯战争的知识,他的脑子里像被火灼烧过一般,立即烙上了圣杯战争的背景以及作为英灵需要知道的所有事情。第三件事情是——萨列里环视了一周,不得不承认这房间十分舒适,阳光透过百叶窗落在木质书桌上,给房间里的一切却都染上了淡淡的蛋黄色光晕,床十分柔软,床单是十分可爱的彩色花草图案。

萨列里坐起身来,目光投向音乐所在之处。书桌上有几个蓝色,红色与草绿色的铁盒子,哪个看起来也不像能演奏出音乐的。

“安东尼奥?”有人倚在门框那里试探地问。

声音在梦中听过。萨列里转过头,看见一个不比生前的莫扎特高多少的男人站在那里,五官是典型的意大利长相,十分严肃,有几分憔悴,穿着白色的衣服,略带花纹,脖子上稀里哗啦挂了一堆金属项链,一双棕色的眼睛担忧地望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名。”萨列里只是说。

“......猜的。”男人显得有些慌乱,言语间似乎想掩饰什么,而并不太擅长撒谎。男人手背翻过来,三道令咒闪着幽蓝的光芒。啊,是了。Master。

“你叫什么名字?”萨列里问。

“米开朗基罗。米开朗基罗勒孔特。你可以叫我米开来。”米开来小心地走近了两步,打量着萨列里,神情与其说是警惕,不如说是好奇。萨列里琢磨着他的身份,是圣杯战争资料里哪位赫赫有名的魔术师么,勒孔特似乎也不是什么......他正想着,发现对方走到桌旁去,在那几个金属盒子上挨个摁了一下,音乐停止了。

“怎么做到的?”萨列里问。

“喔,您不知道。”米开来说,没有嘲笑的意味,只是单纯觉得有趣,他摊开手,想要细细解释一番,想了想,又说,“今年是公元2015年,有太多东西我需要向您解释了。您不要慌张,这里很好,我不会伤害您。在此之前,安东尼奥萨列里......伟大的音乐家。请您告诉我,您是否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此地?因为,我不知道。”

萨列里开始向米开来讲述关于圣杯战争的所有事情。后者过于平静地接受了这一事态,就像他接受安东尼奥萨列里出现在自己房间里一样。他也没办法掩饰,他不是魔术师,只是普通人。

但当然萨列里来到这里不是没有原因的,萨列里随口一问,就发现对方能哼萨列里所写的一首咏叹调。而萨列里对于自己曲子在后世的流行程度,大致心里是有个数的。

至于莫扎特的曲子,萨列里根本不必问。

是学过不少古典音乐吧。萨列里想。萨列里又问:“那你用什么办法把我召唤出来的?”

“啊,原来是那咒语!我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翻到以前的一点咒语笔记,于是心想不妨一试——我真没想到它能召唤灵体!”米开来献宝一般给他看一叠厚厚的手帐,萨列里只消看了一眼,就发现其中大部分咒语都是错误的。呃,神秘学爱好者......

真是让人厌倦,误打误撞加入圣杯战争的凡人,加上自己这个战斗力不高的渣滓......萨列里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不要想获胜去实现愿望了,或许退出战争才是更好的办法。但是,圣堂教会大概没那么轻易地允许两人退出的吧?

“告诉我在这个时代生存所需的所有知识。”因为以错误的方式被召唤的缘故,萨列里情绪仍然有些低落。他从床上爬起来,冲米开来微鞠一躬,但后者还在发愣,盯着他看,神情兴奋又落寞。

“你和画像上长得并不很像。”米开来坚持说,充满奇特的激情。

“我现在的样子并非复刻生前的形态,而是根据......多种情况有所调整。”萨列里在心里想,否则莫扎特那混蛋上次被召唤的时候也不会是一米八的身高。

“行吧,我来告诉你2015年生存所需的所有事情。”米开来拍了拍手,大步走到客厅里去了,“我去冰箱里拿两瓶酒,我们一边喝一边说。”

这个时代的酒很够劲。萨列里抿了一大口,被直呛到嗓子眼里,勉强才压下咳嗽。对方凝视着他。

萨列里尽量镇定下来,看着杯子里澄澈的金色,不由自主想起某个嗜酒好赌的人渣混蛋——见鬼。那个名字让他痛苦,但他就是无法停止地去想。

“我不知道是否莫扎特也有被召唤。”萨列里举起一只手,申明说,“如果有的话,那可能我们得调整计划。我将不计一切代价去杀死他,这优先级比获取圣杯还高。”

这回轮到米开来惊讶了:“你真想杀了他?”

“为什么不?”

久久的凝视。

“在历史上,你没有杀死他,对吧?那为什么现在......因为你介意那些流言,或者......?”米开来试着猜测。

该死,他猜得太快了。

提及莫扎特,萨列里已经无法保持冷静,他身上正常的西装外袍褪去,恸哭外装展开,来自虚空的仇恨,来自深渊的号哭......

“不要试着阻止我。试也不要试。因为我深深憎恨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即使坐在这儿,想起复仇的甘美滋味,我都无法控制那份冲动。”萨列里哑声说,“此前我们每次在圣杯战争中相遇......都以我杀死他而告终。”

那些被灰色的迷雾包裹的回忆,充斥着的是无边无际的仇恨。绝大部分时候,萨列里都没有说话的能力,也没有兴致,他只是个为使命而来的杀戮机器。登场,杀戮,谢幕。

一如所有人所期望的那样。

“你确定吗?”米开来问。

“确定什么?”萨列里十分烦躁。

“但是。”米开来十分固执地盯着萨列里瞧,“我所认识的萨列里,不是杀人的人。”

“你又知道多少?!”萨列里再也无法克制愤怒,利爪前伸,刺进了米开来摆在桌子上的手臂,把那条胳膊钉在了那里。米开来的表情因痛苦而扭曲,他不再说话,但也没打算收回刚才的话。

一条令咒就可以解决目前的局面。但米开来同样没有开口。他们互相瞪视了一会儿,萨列里自行收回利爪,看着一摊小小的血迹在桌上洇开。

“你听得懂我说的话。”萨列里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什么?”米开来怒视着他。

萨列里的恸哭外装消失了,他又变回了那个看起来阴郁而顺从的乐师长。他看着自己还在流血的凡人master,摇了摇头:“不,没什么。”

之前每一次召唤,当他进入战斗,被无尽的愤怒吞噬之后,没有哪位master能再与他进行交流。这次能够作为相对理智的个体出现,或许并不是偶然。米开来坐在他对面,紧张又愤怒,看起来正在考虑要不要叫救护车。

评论(16)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