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19年法扎巡演广州站四场repo

搬运一下。

对表演对演员的看法都非常个人及主观。

第一场:

法扎广州首场简短repo。

仍然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值的剧(。)感觉花个几百一千块钱去刷一场,横向比较真的非常值得了,不戴粉丝滤镜的话。

糯米和小康的演员也很稳。

米老师好事之徒纹我感觉他嗓子音色好古怪,刺耳破碎,不如之前听到的表现。

solal超强,开场一首挑战不可能我觉得已经值回我全场票价。

老米嗓子我觉得出问题了,音色不好听甚至是难听,今天好事之徒和纹我的音色都听得我直皱眉头,当然睡玫瑰一如既往满分。演得一般吧老米。好事之徒开场摘耳返了。 

老米五月八月con的表现吊打今天前面这两首的好吧。 

阿洛我没get到,总觉得她是不是高音虚。

没弯发挥挺正常的。

航班唱的挺不错的,但表演方面我还是没有入戏(米扎我也入戏失败所以ry)甜痛我还能品出痛苦挣扎破碎的感觉,杀杀和维克吐蛙我觉得他分分钟能用刀捅了莫扎特。今年杀杀改杀两位舞者了啊。

这个剧感觉比起去年上海又增补了很多细节,更贴近一个传统一点的剧目了。倒没感觉演唱会。

舞台细节之类的等多看了两天一起repo吧。

瞅着米开来太眼熟了严重影响我米扎入戏。

Mikele今天原地蹦蹦好可爱啊,指挥回头看观众好可爱啊,我觉得他可爱的地方都是有点ooc并不那么扎的地方,我可能真的没有很喜欢米扎这个角色,单独喜欢这个演员的个人魅力了吧。看着米作为米扎在台上蹦哒有种不适应感不熟悉感,如果说他在con上是能量超充足的照亮我让我移不开眼睛的人,今天看剧就好像,就是个普通的我没有感觉的角色。去年还是米扎入坑,一年了还真只想看米开来了……

真的换卡如换戏,去年米扎flo萨,nuno扎flo萨,今年看了米扎班萨,感觉三部戏。太不一样了。班萨的杀杀我就听出愤怒来,维克吐蛙绕场好像很高兴的样子。米班挺可爱的,两人互动仿佛相声演员,就很容易让我出戏笑场………莫萨我的cp算是没地方嗑了,也确实更像上帝的宠儿了。(但是对于内心戏的挖掘,受限于剧本,班萨又没有上帝的宠儿那么深刻)

可能因为看太多次了,yamin的笑点都已经不再具有笑果,略伤心。

就,米开来唱得不差,横向比较不差,但是比十年前的他差。当然,而且更要命的是台下一大堆看过他十年前官摄的人。他们都会说,会感受到这部分东西。

米女孩的新式滤镜方式,在看完一场米开来的法扎之后集体嚎叫想看摇滚歌手米不想看演员了。

真的好滤镜啊异军突起的滤镜方式。嘲笑自己。

别说了,我先去存点钱存点假期等他法国con。

第二场:

米的嗓子,今天比昨天好!

不过坐在前排很难关注嗓子,一直在注意表情注意舞美,所以我也说不确切………

没那么破碎了,不难听,有些音还是有点虚的。 

solal和糯米的表现比昨天差一点,但是solal因为是从120分到100分,所以其实没啥好说的。糯米也很强。

没弯正常发挥XD

我终于get到阿洛和小康这次的两位演员了!!!她俩今天真的好很多,阿洛的表情很有戏,两人唱的很稳,小康虽然演技仍然不在线,但是唱得让人感觉她是理解了歌词的意思的了。就那个费加罗万岁,我对C妹的那句bravo印象深刻,一直对后来的康在这里平平淡淡感觉特别遗憾,但是今天的小康用怒音+停顿唱了那句bravo,我爱她!!!

从下一场开始狗她俩呜呜呜呜呜呜

米开来!牛逼!用假音替代了很多真声的前提下,车祸降低很多,感觉有点问题的是纹我开头几句,仿佛是虚的,其它都很稳,好事之徒我听完就觉得这场值了,票价值了,pjp很强,而且整个人的能量非常爆炸,能感受到那种无尽的欢乐,我全程两小时笑得跟傻逼一样,还有,pjp在我面前十厘米跳下舞台我死亡。今天这场太让我快乐了。

如果是在三楼的话,谁唱扎特都没有区别,可能我还想要一个唱得更完美的演员来唱,但是前排的观剧体验的话,只能是米开来,他的能量在本来就很出色的剧上增光添彩,他就是无可替代。

航班今天甜痛居然有点车祸,我有些惊讶,因为航班在我印象里是不可能和车祸这个词扯上关系的,我也不确定啦,但是在我听来这个甜痛有些地方唱得比较有问题,杀杀和维克吐蛙都很稳。

舞台的部分还是留到之后再repo,说个细节,我不知道是不是广州大剧院舞台太大了又加了戏,现在第一幕挑战不可能那首歌,从后半部分开始,最后的背景板那里会有卫兵在巡逻,法扎这个剧现在的舞台层次真的是太多层了,每次focus不同的内容,让人快落。

看到现在对班萨的感觉:很萨列里,在剧里是担任起了萨列里的角色。

但是:

(这篇REPO从现在开始,建议班萨粉关掉)

(重复,前方警报,这不是演习,建议关掉)

1.真不喜欢他故意意低音炮开嗓然后全场惊呼,很刻意,他平时唱歌又不是低音炮,就是正常美声,每次开嗓我都好尴尬,你们没听过好听的低音炮男声吗。

2.flo萨:论美貌你是打不过我的

3.不够摇滚。在米扎表现不太好的场次他仿佛唱功担当,可是米扎solal都表现很好的时候,立刻就觉得他不够富有能量了。

对了,这个班萨没有黑指甲了。

昨天讨论的结果是。

芝加哥那会儿,以为广州大剧院音效就这样了。

法扎的时候,才知道音响没问题,真的是芝加哥唱的烂。

连KTV效果都没唱出来,大部分唱得连个共鸣都没有,更别说情感表达之类的了,我非常嫌弃。  

看了一圈repo的总结:嗓子劈没劈总体来说大家跟我的观感还是一样的。啥时候好啥时候坏大部分人还是很清楚。

以及法扎这剧只要买的位置够前面你就根本注意不到音劈没劈的问题。 


第三场:

老米今天演得好好啊,好入戏。特别多小细节,语气也都对劲。

纹我有几句劈。但是好事之徒很棒!睡玫瑰超好,今天是把睡玫瑰最后那里断句处的几个高音都唱了的,参考311莫斯科睡玫瑰。 

这场真的演得不错,米的pjp也挺好的,活到爆车祸了hhhhh鄙视他 

真的,这几场看下来我无比他喵的想flo,我认同老航班为萨列里,但我还是想flo,因为这剧有没有flo完全他喵的是两部戏,下半场的逻辑和张力完全就不一样了。 

而且,活到爆开头班萨走上台的时候,并不是在罗森博格等人的嘲弄下选择莫扎特的好吗。
舞台被分割成两个时空,左边的濒死的莫扎特,陪着他的小康还有苏斯迈尔,右边是罗森博格三人组,班萨走到罗森博格那一块儿,停下了,罗森博格等人转头离去,【在这之后】,班萨才继续前进,走到莫扎特病床前。顶多说他没有跟罗森博格等人一起离场罢了,舞台被分割成两个时空,谈不上什么在同僚的凝视下走向莫扎特啊。

就今年这个卡司,各个卡的人设都各自挺不错的,而且各自也有不错的表现,但真的cp之间性张力不足啊。

莫萨,莫康,莫阿洛,阿洛小康,小康姐姐,这五对里面哪对性张力够了的?思来想去就连萨+罗森博格那种隐约的闺蜜感也变成了互相利用的普通同事。 

班萨的问题是I can't relate to,他的角色的细节其实很多,而且说的通,他和米扎的对戏特别细节,特别说的通,很像两个正常成熟的音乐家之间会有的对白,他跟罗森博格之间的亦然,相比之下,flo萨和米扎的对白反而显得纸片人了!单薄了!但是问题是在于我不同情班萨,我没有办法共情他,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他内心深处有一点悔恨,但那还不足够让我共情。不能在任何意义上共情又不能对他产生荷尔蒙冲动的话,我没有办法和这个角色联结在一起啊!Again,你在下半场费力铺陈了这么一个立体的角色,目的何在呢,这个萨和扎从来就不是同路人,为什么会塞在一部戏里面呢,我感到一种仿佛天外来客般的茫然。为什么这个萨列里的种种意难平会放在一个整天除了写曲子就是谈恋爱和追求自由的莫扎特的戏里面呢。

爱啊,打动我的东西永远是爱啊,是无论经历多少互相折磨都还残存的,只剩一点点微不可见,又或极为盛大的爱,你不爱他那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我知道这话很容易引发误解,但我一时也想不到更好的词句了。 


第四场:

是四场里米开来嗓子最好的一场。

看完我激情下单杭州机票加场杭州。

非常开心的一次观剧体验。

这场米扎特的表演非常连贯,跟父亲的几场戏,跟阿洛跟小康的戏,都比之前顺畅丰富很多。跟父亲争执想离开萨尔茨堡不是直接吵起来,一家人有个很正常戏剧舞台的对白,说着说着就急了爆发了最后父亲同意母亲带他离开,米扎特的反应很真实,有一点想上前抱住父亲撒娇但畏惧威严(?),半途停步说我会为您谱写云云。

今年的版本舞台加戏加了很多,比如挑战不可能时最后一排有卫兵在巡逻,比如假面舞会散场,扎特和阿洛聊天的时候还有dancer在左后右后方有戏在演,仿佛噩梦仍然笼罩在扎特脑海里,比如小康的继父上台前在读萨列里丢下的谱子然后各种给自己加戏。有一对韦伯家的老家仆很可爱,值得关注下,在庆祝费加罗的时候在后面喝酒。

挑战不可能的solal和糯米太强了这话我已经说倦了。

糯米的南奈尔更强势,人设很不错。

没弯这场也很不错,比之前几场稳。我莫名其妙注意到两个掰手腕的dancer在掰手腕之前拍了拍自己的胳膊。没弯老板塞给妈妈一个酒杯,她不知所措,有人上来抓她的酒杯,几番来回后她把酒杯交了出去。

好事之徒今天很稳,没有劈的。好事之徒今年的版本有少量剧情,其它人repo说过了我不再赘述。

今天米台上的所有飞吻都有声音。他今天好事之徒单膝跪下看dancer的时候是真的在撩。

被韦伯两姐妹围住的米扎的反应也比之前几场自然连贯许多。

忘说了就是今年的对白增加了很多“beta”的细节,很多默默对视一秒钟,含义不言自明的对视,我还蛮喜欢的,虽然大多为喜剧服务。

米扎指挥阿洛咏叹调其实我一直不太get得到。

米扎和妈妈房间里的对戏四场都有细微区别。

今年的阿洛和小康A卡,似乎大家对她们不太满意,每次掌声都很少,但我每看一场就更喜欢她们。

今天阿洛是B卡哎(谢谢指正救命),今天的冰棒可以,非常可以,真的唱出了空灵感,妈妈我想对你说很好,她几乎快要晕厥过去这首歌,这个康撩男dancer撩得非常诱惑,力道也对,我听完疯狂想鼓掌没人跟我一起鼓我好尴尬。九泉之下还是不行,九泉之下她们需要更多努力,结婚曲还是不行。

米扎在我看的某几场里(尤其是他有些车祸的场次里………)最好听的片段是唐璜。

吼叫信很强我都说累了。

今天米扎和阿洛的对话非常对劲,感觉他是爱阿洛的真的是不得已走的。

纹我特别棒,没有呲漏,年轻轻盈又快乐的扎特。

睡玫瑰第一句出来我开始掐手心,太晶莹剔透了,反正就莫斯科演唱会with or without you那个嗓子的水平,虽然我也很爱前几场愤怒的嘶吼但是这个太棒了。结束后掌声如雷。

睡玫瑰前的独白很入戏。对味。

下半场的pjp官摄式扭腰woc,我当时就……在中国看了这么多场了第一次看他这么扭。我疯了。

pjp喊三声自由的时候已经是那种老子就是牛逼老子要给你们开演唱会的气场了。pjp非常好。

飙着高音快跑回来的设置也回归了。

结尾说了we love you.

今年没有rosenbeeeeeerg。原因估计是萨的人设不同。

这个萨不像是会跟罗森博格开睡衣派对的逗比闺蜜。

1000个(mi)弗洛朗的梗依然保留。

yamin有时候的喜剧有点用力过度,但今天没有,今天恰到好处。

今天米扎和nuno的斯蒂芬妮跳舞特别快活。

和达蓬特明显是加了对话但是字幕没翻,我听不懂我很困惑。

返场杀杀的时候米唱的那句也特别清亮。

评论(18)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