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2018steam游戏repo

写一下自己18年游玩的游戏的简要repo:


弱鸡如我,18年以前都以PC/手机端的主流网游为主,所以今年的总结可以说是一个小白的心路历程了(……)


太长不看的话咱一句话总结。


五星推荐(我喜欢,疯狂沉迷):欧陆风云,群星,冰汽时代,Undertale,巫师123,昆特牌:王权的陨落,Darkest Dungeon(暗黑地牢),晶体管。


四星推荐(虽然没有到让我沉迷的程度,但无法否认绝对是好游戏):Remember me,deadlight,Hellblade:Senua's Sacrifice,中土世界:战争之影,以撒的结合,光之子, 杀戮尖塔,恶魔之书(book of demons),这是我的战争,pyre,堡垒。


三星推荐(我不喜欢,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好游戏但我get不到它们,一般在十小时左右就退坑了):文明系列,七日杀,神鬼寓言系列,古剑三。此处颁发给刺客信条系列以“我知道它很棒但我太手残了我很痛苦”特别奖。再颁发给神界原罪2以“可能是个好游戏吧但我英文不够好选项选得我很痛苦”特别奖。


五星推荐:


欧陆风云(从文艺复兴开始到近代的欧洲历史模拟策略游戏,历史细节丰富,策略深度中等,上手门槛略高),群星(科幻背景策略游戏,科幻细节多,刚开始玩的话挺养老的很放松,玩到后面感觉策略深度还是中等),冰汽时代(末日背景生存策略游戏,有一定的PVE台本走剧情,可玩性很不错),从游戏性上来说我觉得这三个都是非常靠谱的。并且,可能我就是偏爱人文气息浓厚的策略类游戏,所以P社+11bits这两家公司永远能击中我。


在欧陆风云里你真的会觉得自己在观看历史的进程,你真的会产生去了解历史的动力;在玩群星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在循环39和new horizon(都是某位老太太的错),打了七八个档了仍然会在看到新事件和新情况的时候觉得激动,会在尝试新发展路线和种族的时候充满真正的期待,主要是这游戏太有毒了,真的毒性太强了,我最夸张的时候在工作日两天半玩了30个小时,刨除上班吃饭还有睡觉的时间,简直没日没夜;冰汽时代打了全部PVE的完美结局然后玩了点无尽模式,冰汽时代的末世代入感真的非常足,非常能打动我。


Undertale(像素风RPG),“如何拿着一万美元预算做出九百万美元的效果”(划掉),很多细节都是神来之笔,非常推荐。


巫师123(最nb的开放世界RPG游戏之一,吹累了不想吹了,买就完事了)。


昆特牌:王权的陨落(RPG和桌面卡牌游戏的有机结合),很难得,因为一般打牌游戏要有剧情简直是痴人说梦,这款游戏拥有稳定且令人满意的剧情水平,可玩性很高,非常多变的PVE卡牌关卡。即使你像我一样不喜欢巫师本体里的昆特牌游戏,你也可能因为王权而爱上昆特牌。


暗黑地牢(游戏难度较高的roguelike克苏鲁背景游戏):我再也没找到这样一款让我摔了无数次鼠标仍然想继续玩下去的游戏了。有毒吧,我怀疑就是有毒吧。


晶体管(2.5D赛博朋克背景RPG):美术炸裂,游戏系统十分有趣,故事平缓但流畅自然。


四星推荐:


Remember me(赛博朋克风格轻动作剧情游戏):动作难度不难,对赛博朋克世界观的还原度优秀。


Deadlight(末日背景横版动作解谜游戏):氛围渲染到位,解谜和动作都不算太难。


Hellblade:Senua's Sacrifice(RPG,涉及心理问题):北欧女战士踏上冥界之旅,游戏性较低,对心理问题的具象化十分到位,艺术性不错。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养成(划掉)ARPG):难度对我这种手残来说略高,有时恨不得砸桌子,但也不算特别难,有趣的游戏系统,莫名其妙的剧情,一点点中土情怀。


以撒的结合(2D roguelike射击游戏):操作难度略高,有趣的系统设置,让人感觉难过的故事传达。


光之子(横版回合制RPG):难度低,有趣的战斗系统,轻松的童话剧情及画风,画风挺不错。


杀戮尖塔(Roguelike桌面卡牌游戏):有趣而丰富的游戏系统,玩PVE卡牌的话不可错过的一部轻松小型作品。


恶魔之书(暗黑like的2.5D刷怪游戏):有趣而丰富的怪物设计,含有一定roguelike元素。


这是我的战争(战争背景横版……RPG?附加生存要素):出色的画风,出色的气氛渲染和故事,对我来说太过沉重。


Pyre(即时制操控多角色对抗游戏,PVE剧情):画风故事有一定的设计感,但没有到神级,游戏玩法有一定意思。


堡垒(2.5D ARPG):同上,画风及故事有一定设计感,绝不平庸,但也没有到神级。游戏难度不高,玩法创新程度比较一般。


三星推荐:


文明5(策略游戏)玩了十个小时左右弃游了。不是我的菜。传说中的下一回合到通宵的感觉我大概是全报答在群星上了。


七日杀,生存类游戏,游戏目标丧失的感觉特别明显。大概也是没get到这游戏的精髓所在。


神鬼寓言:可能是因为年代过于久远,显得在如今的游戏市场上各方面都没有了竞争力……


古剑三:剧情流程节奏和场景问题很大,怪物设计相对平庸。除此之外没get到太多特殊之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