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好兆头同人】星星

亚茨拉斐尔花了四年的时间才发现克鲁利已经离开了。

克鲁利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当我身在星星上时,我甚至都不会想起你!”亚茨拉斐尔看着他挥着手,钻进宾利车,远去。亚茨拉斐尔咬牙,回头往自己的书店走去。

分道扬镳。

然后,亚茨拉斐尔联系“她”失败了,敌基督发动了世界末日,最终的战争在人间开启,天堂输给了地狱,天使们或被地狱火烧成灰烬,或沦为囚犯。

那是世界末日之后的第四年,亚茨拉斐尔作为天使囚犯之一被游街示众,向人类宣扬地狱的权威,他已经走了一整天,脚上都是血泡和血痕,他忽然抬头看向夜空,看到了来自半人马座的流星雨。

那不是一颗恒星的爆炸。他站在原地惊恐地想。所有或明或暗的半人马座明星都还在原来的位置。但那又确实是场流星雨,无数的行星碎片撞击着半人马座的恒星,最终在几千度的高温里烧得干净。亚茨拉斐尔忽然明白那是什么了。押送他的恶魔不懂天使为什么跪倒在大道中央,试图用鞭子把他抽起来继续赶路,而亚茨拉斐尔只是跪在原地,任鞭子如雨落下。

他想那是阿尔法星。

**

亚茨拉斐尔花了十六年的时间,才明白那场流星雨不是告别。

先是用了三年的时间搜集资料,作为囚犯不惜一切代价和手段弄到几本书,然后花了六年时间尝试和研究,最后用了七年时间诱骗几个贪心的恶魔入侵克鲁利位于伦敦的公寓。那几个恶魔被圣水干掉了。半个地狱都咒骂克鲁利的名字。

这次诱骗,一石二鸟,验证了亚茨拉斐尔的两个猜测。

第一,那瓶圣水还放在蒙娜丽莎画像后面,克鲁利没有用那瓶圣水自杀。克鲁利只是离开了。

第二,超自然生物确实能用想象力控制自己创造的东西。保温瓶的盖子仍然盖得很紧,那些恶魔之所以会遭殃,完全是因为亚茨拉斐尔远程用意念拧开了瓶盖,把圣水倒到了他们头上。尽管亚茨拉斐尔现在被束缚,连个普通的奇迹都施放不了,但这不影响他用想象力操控自己创造的东西。

天堂和地狱里没有多少生物有想象力,但亚茨拉斐尔和克鲁利都是例外。

克鲁利曾经是悬挂星星的天使。

亚茨拉斐尔,曾经收藏了所有哥本哈根初版学术著作的书商,知道光线从半人马座传播到地球,需要四年的时间。

也就是说,那颗行星在末日之战的那一年就炸掉了。那时天堂和地狱全神贯注对抗彼此,亚茨拉斐尔不认为他们有闲心去管一颗遥远的星星。

亚茨拉斐尔认为那场流星雨是希望。

**

亚茨拉斐尔花了五十六年的时间,才等来了救援。

那是在地球上,一个早已被恶魔烧光的人类村庄旁的湖水边,幽黑的湖水倒映万千星辰。役使他的新恶魔主人远远地怒吼着叫天使回去,而亚茨拉斐尔鬼使神差地靠近了湖水,往里看了一眼。

他看到了两个影子。是年轻得多的他和克鲁利。说“年轻”似乎有点奇怪,因为天使和恶魔本不会老去,但也很恰当,因为倒影里的亚茨拉斐尔,显然没有经历过七十六年的等待和折磨。他看起来年轻许多。

那两个影子闪闪发光,他们对视,眼神里充满了爱,他们的手牵在一起。

此时,第三个影子出现了。

克鲁利。

他的克鲁利。

“听着呃,天使,很抱歉让你等了呃呃呃这么久。”克鲁利还是那样,一紧张就说不清楚话,“我确实呃觉得,如果呃这个世界里我们呃甚至不能呆在一起,那这个呃世界也就不值得呆了,所以我去了一个更好的世界,那个世界属于,呃,某些幸运的混蛋,你可以这么说。来我这里吧,亚茨拉斐尔。我们接你离开。”

湖水里克鲁利的倒影冲他张开双臂。

咒骂着的恶魔主人越来越近。亚茨拉斐尔回头看了一眼。又看了看幽深的湖水。

“我炸掉了那颗,呃,星星。”克鲁利说,“我不想让你以为这么多年来我都呆在那颗星星上……呃……以为我从来没有想起你。”

亚茨拉斐尔点了点头,他闭上眼,扑向水面。

他在冰冷的水中下沉,沉重的镣铐拽着他往湖底下落,然后,到了某个点,他觉得世界颠倒了过来,他开始飞翔。



-----

*不好意思我还没看神秘博士……但模糊听说了一个好像是“我炸掉一颗星星向你告别”的梗(我不清楚具体的情节,先别剧透我还要看呢!),so, 演员梗,here we go!

评论(8)

热度(2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