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兆+莎] To Love That Well 第一章

-好兆头+莎士比亚时期剧场crossover

-简介:“连那条诱惑夏娃的蛇都有机会被救赎,我却没有。”

——《浮士德》by马洛,1592年

  

第一章


1592年的冬夜,天冷得星星也躲起来,漆黑夜幕笼罩着两三排建得歪歪扭扭的房屋,其中一座房子亮着灯,门上,薄薄的木制酒馆招牌在风里上下乱摆。

酒馆里,靠门口的地方有个年轻绅士在喝闷酒,他穿着深蓝色滚金边的丝绸衣服,衬得他一头浅金色的卷发在烛光下闪闪发亮,他喝完一杯,把酒杯猛地砸到桌上,但下一秒,有人打了个响指,酒杯里突然盛满了热茶。年轻绅士眨了眨眼。桌子对面,出现了一个全身黑衣,戴着墨镜的人。

年轻绅士顿了顿,他拿起茶水,送到嘴边,试探着抿了一口:“我不知道你还关心我的健康,克鲁利。”

“别自作多情了,马洛。”桌子对面,被称作克鲁利的恶魔撇了撇嘴,“我在关心我投资在你身上的钱。你今晚这样喝得醉死过去,我明天要去哪儿弄情报?”

“随你怎么说。”马洛喝了一口茶,被苦得呲牙咧嘴,他把酒杯放到一边,努力集中精神,打量着面前的恶魔。克鲁利的头发在脑袋后面梳得一丝不苟,黑色背心与紧身裤是目前最流行的剪裁,他侧过脸的时候脸颊上有蛇的纹身,有几条皱纹,但不多。马洛认识克鲁利以来,这家伙就没有变老过一天。恶魔的表情看起来很严肃,上下打量着马洛。马洛呻吟了一声,用手搓了搓自己的脸好让自己清醒点,一边问:“找我什么事?”

“公事。”

“就猜到是。”

克鲁利向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人偷听,这才微微倾身过去:“我要你给我上次恶行的报告。公爵印章那次。”

马洛睁大了眼睛:“可是我都告诉过你我是怎么干的了!我跟公爵睡了,早上起来把印章摸了翻窗跑了,不就是这样?你还想知道什么?”

克鲁利不耐烦地放低了声音:“我要详细的报告!时间,地点,公爵的受诱惑史综述,印章的效用评估表,该恶行在年度恶行里的排行评价!要对应第七版宗教罪孽指南来写,不得少于三千个词!”他嘶嘶地说。

马洛一脸迷茫地看了克鲁利一会儿,忽然恍然大悟:“等等,我明白了,不是你要这破东西,是你的上司找你报告,对不对?”

“我……”

“我靠,你竟然想让我给你代笔写工作报告!”

克鲁利挫败地锤了一把桌子:“作为我的间谍眼线,你有责任……”

“我才没有!”马洛抗议,“我只答应帮你传播通奸,偷东西,造假币和编造情报,我从来没答应过要给你写一个字!”

克鲁利反驳:“根据我们合同的第——” 

马洛永远不会知道克鲁利到底在合同的第几条挖了坑了,因为有个人影忽然悄悄出现在克鲁利身后,举起旁边的椅子把毫无防备的克鲁利砸倒在地,一下,两下,马洛什么都没来得及阻止。砸完,这个人放下椅子,朝马洛伸出手,语气急切:“跟我来!快跑!这是地——”

克鲁利已经站了起来,毫发无伤,刚才他翻倒更多的是出于震惊把椅子坐翻了,而不是真能被普通人类伤到。克鲁利抓着这个袭击者的领子,把他掼到了桌上,恶魔苍白的手指放在人类的脖子旁边,墨镜滑下来了,露出恶魔的蛇瞳。

“天堂的人?还是地狱的?”克鲁利问。

年轻人有着一头短短的褐色头发,额头饱满,穿着浅棕色的衣裤,看起来像是个附近的工匠学徒。

“基特,快跑!”被按在桌上的年轻人乱舞着四肢挣扎,“基特你快跑!我拖住他,他……”

“呃……” 基特-马洛按了按眉心,开始思考要怎么跟自己的恶魔雇主解释目前的情况。

克鲁利的一双蛇眼转向马洛:“你认识这人?”

“呃……你能放开威尔吗?” 马洛叹了口气,“他只是担心我而已,他没有恶意。威尔,我恐怕这一切都是个误会……”

“啊?” 威尔·莎士比亚停止了挣扎,他迷茫地看看自己的朋友,又看看抓着自己领子的恶魔。


十分钟后,克鲁利,威尔·莎士比亚和基特·马洛坐在桌旁,马洛给克鲁利叫了一杯苹果酒,算是道歉。

“谢谢苹果。” 克鲁利语带讽刺地说。

莎士比亚看起来有一千个问题想问。

“你怎么知道我是地狱的人的?”克鲁利忍不住好奇问道。

“威尔很会看人。” 马洛抢着说。但克鲁利盯着莎士比亚不放。莎士比亚脸红了,回答:“呃,我观察你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你一直在跟基特见面,所以我就想知道你是谁。”

“你不如说你一直在尾随基特·马洛,生怕他找上哪个情人。” 克鲁利嗤之以鼻,在椅子上往下滑了滑,坐姿相当放肆。

“呃。” 马洛说。

“呃。” 莎士比亚的脸更红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观察了一段时间,你不太像人类,你喝酒从不付账,你打响指的时候你衣服上的灰尘会自动消失,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在路口地面粘一个硬币等人去捡,还有揣着基特造的假币穿着最好的衣服走过伦敦最危险的区域,等着有人把那些钱抢走或者偷走,然后因为使用假币被逮捕。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直到有一次我刚好看清楚了你脸侧面的蛇纹身。” 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

克鲁利哼了一声:“有人把创世纪读得很熟嘛。”

"威尔记经典一向记得很熟。” 马洛不无自豪地说,他伸出胳膊搭在莎士比亚肩上,安抚地拍了拍像猫一样紧张的莎士比亚。

克鲁利撇了撇嘴,不置可否。

“那你今天来找他有什么事?” 莎士比亚大着胆子问,“你说你们有合同……工作的那种,不是出卖灵魂的那种,那这回是让基特干什么活?”

克鲁利把工作报告的事情讲了一遍。

“好有意思。”莎士比亚说,“我还以为官僚机构是神圣天堂的专利。”

马洛爆笑出声,大叫:“威尔,我以前还是低估你了!”

然后两个人类就看见克鲁利僵住了。

“等等。”马洛说,“难道,不会真的是……”

“说什么呢。” 克鲁利挂上了一个浮夸的假笑。

“你演技太差了。” 马洛说,“但是,说真的吗?你找我写工作报告,还要参照第七版宗教罪孽指南,是为了送给你那个你经常提起的天使朋友参考用,让他好编故事编造自己是如何战胜了邪恶?哇哦。”

“闭嘴。”克鲁利说。

“哇哦。” 马洛欢快地说,“我还没见过你的天使朋友呢!我太好奇了。听我说,你让我跟这个亚拉……亚……”

“亚茨拉斐尔。” 克鲁利说。

“让我跟这个天使亚茨拉斐尔见一面,我就免费帮他代笔工作报告,怎样?” 马洛得意扬扬地把一只脚翘上了桌子。

克鲁利狐疑地打量着他,通常,克鲁利不会让帮他干活的人类下属接触亚茨拉斐尔,没那个必要。但马洛是个很聪明的人类,嗜书如命,亚茨拉斐尔会喜欢他的。他可能会对亚茨拉斐尔有用的。再说了,如果克鲁利不让马洛见,马洛一定会念叨到几十年后自己进坟墓才消停。

“我跟亚茨拉斐尔约个时间,到时候你们可以来。” 克鲁利有点迟疑地说。




  




评论(2)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