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若晨星

日常求评&求转。最近刷的比较多的:文艺复兴英国剧作家

去而复返(中)

8

他们回到巴黎,紧张地准备彩排。他俩和Maeva是同一班的飞机,Maeva的孩子在长途飞机上显得很不安,她按照所有指南中的所有安抚方法挨个试过了,都不怎么起效。Mikele自告奋勇帮忙照看着孩子,他说,他本来在长途飞机上就不太睡得着觉。

以至于他带Flo回到自己家里的工作室时,差点一头撞到门框上。

“你得睡会儿了。”Flo很无奈地向他陈述这个事实。

“我们没太多时间。”Mikele打着哈欠说,“你看,原定的计划是今天上午我带你参观我的迷你工作室,中午我们去你的工作室跟你的乐手们会合,然后就开始排练了......你都三年没来过我家了,你不知道这工作室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你可以去沙发上躺会儿,就躺半个小时,我叫你。”Flo果断地说,一屁股坐在Mikele的琴凳上,“至于我,我把音响的插头拔掉,在这里玩半个小时新玩具。”

“行吧。”Mikele恋恋不舍地看了看自己的录音工具,走到自家沙发边把鞋子蹬掉,妆也不卸衣服也不脱,就这么直挺挺地抓了块毯子睡了。

他的确是被Flo叫醒的,但还非常困。他看了眼客厅的表,他睡了一个小时出头了。他草草对着镜子,打理了下衣服,问Flo对玩具体验如何。

“比我想象的豪华。”Flo承认,“东西都很好,很齐,很顺手,你知道吗,也许再多租一间房子,再把人都雇齐,这里就是个工作室了。不是做着玩的那种,是能做出发行的东西的。”

“但是这附近没那么好租房。”Mikele表示。

Flo盯着他看,Mikele只好又加了一句:“主要是人我还没找齐。”

Flo叹了口气。Mikele觉得心在下沉。Mikele感觉Flo是明白实际情况的。Mikele并没有很努力去找人,当然。自从Flo拒绝了他,而Melissa选择离开法国去美国发展事业,自从。

有时候他也会想,找到跟Florent或者Melissa同水平的人并没那么难,主要是工作室建立起来之后的一切会很难,运营,制作,发行。

总之他一直还没开始。他只是坐在房间里,用那些设备一遍遍写着总也发表不了的demo。

“我觉得我有些事情做错了。”两个人同时开口,一起说,转而为这尴尬的默契笑了出声。尽管也许他们根本就指的是不同的事情。

Florent拍了拍Mikele的肩膀,示意要暂时跳过这个话题。Mikele如释重负地点了点头,收拾了一下准备和Flo一起出门。

9

和Flo一起的演唱会开心极了。这跟MOR那种大家都在一起的巡演还不一样,这下只有他们两个人,还有四名乐手,并且没人对他们的表演指手画脚。Mikele觉得那天晚上的时光简直是发着光的,他大笑着,陪着Flo唱着。其实那天他嗓音很糟,人也很困,但是莫名地非常快乐,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他们住在一起时候无忧无虑的时光,他甚至开心到都顾不上临时拉花去救那坏掉的嗓子。

一定会有人对他这种做法不满意的,一定会有人告诫他“应该做出更多控制”的。但在台上,他总是由着自己的情绪来,他相信,这是具有感染力的最根本的方法。出于同样的原因,他在下台前用话筒甩给了Flo两个很响的飞吻,然后站在后台,看着Flo努力在台上控制自己的表情。

无论之前发生了什么,无论之后会怎么样,在刚唱完歌的那几分钟里,他是真的很爱Florent Mothe,Mikele从不否认瞬间的感情,他觉得那同样很珍贵。而Flo,Florent的反应也总是很棒。

但就像往常一样,他以为自己能吓到Flo,可实际情况是,Florent Mothe总能让人惊掉下巴,演唱会结束以后,Mikele坐在回家的地铁上,看到Flo给他发消息:“伙计,这儿有个活儿能做。还想要更多工作吗?”

“说来听听。”地铁嘎吱作响地进站,Mikele望着地铁站的老旧墙壁发呆,心里七上八下,只等着手机再次振动起来。

他到底在期待什么?

“有个歌手找我写歌,想要意大利语和法语双语。真奇怪,找我干嘛,我又不懂意大利语。于是我......”

“你答应了?”Mikele被那个省略号挠得实在心痒痒,赶快打字回复。

“还没有。”

分段。下面还有呢。

“但是我想找你一起写。不仅是歌词,曲我也想找你一起写。我告诉那位歌手我会考虑一下,我们先试着写写,行就交歌出去,不行就不行。你看怎么样?”

Mikele郑重地考虑着。这不会容易。当年,至少九年前,他们就想过要一起写歌,结果完全是灾难——他们的风格大相径庭。Mikele跟Melissa倒是能合作得比较愉快。

不过呢,总归值得一试,就像Flo说的,试试。

“让我们试试看吧,等我们从乌克兰回来就开工。”Mikele回应道,“先不要告诉那个歌手你答应了。我还不确定我们能不能做出来呢。”

“OK。”

Mikele对着地铁的玻璃窗,傻笑着,在意识到自己在傻笑之后,又打了个哈欠。他好困。他必须马上回去睡觉,现在,立刻。在他出发去乌克兰之前。

10

如果说有什么比洲际航空更令Mikele抓狂的话,那大概就是在飞机落地基辅之后收到粉丝的ins消息了。特别坏的消息那种。

“怎么了?”连Solal都看出他面色不善,凑过来问。Mikele黑着脸,把手机直接甩给了Solal。

“这个人还在问Diane的行程?”Solal往下划拉着,“粉丝们不知道女卡不来?哦天哪。”

一张照片里,路口的电子屏幕上,Maeva,Diane和Noemie正在冲他们微笑,背景是俄语的“摇滚莫扎特 演唱会”。他们用了她们的图片宣传。他们根本没让她们来。

“Fuck.”Mikele简单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Solal,我们得立刻告诉Maeva她们。粉丝或许还在等着她们,或许已经买了票,她们得做出声明。我们得马上去找主办,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是欺诈。”Solal同意,“Flo会怎么说?我们最好一起去找主办,你联系一下Flo,他应该在稍晚的那班航班上。”

出于这个原因,他们在机场等了一会儿Florent,他的飞机还晚点了。这段时间内,Mikele只好用电脑写几段旋律,用来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没什么效果。四个小时后,当Mikele满腔怒火地冲向Florent,向他解释情况的时候,Flo的表情出乎他的意料。Flo显得过于平静地说,他在机场等晚点飞机的时候就收到了主办的邮件,声明包括但不限于后一周的演出,将由本地卡司出演,并且,当然,他们这些法国演员的演出工资也会相应扣除。主办只会承担他们改签机票的费用。

“什么?”Mikele大叫,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他们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让别人来演莫扎特,萨列里和列奥波德??他们怎么敢?”

“仅仅是理论上来说,本地主办的确有卡司决定权。而且我刚在飞机上看过合同了,他们可以推说是不可抗力等原因,提前把我们送回家并少付我们一份工资。”Flo谨慎地说,“他们可以这么做。这是合同漏洞。我们要打官司的话,得在俄罗斯或者乌克兰打,你不会想这么干的。”

“不是合同漏洞的问题,而是他们试图用我们的名字宣传,然后把那些冒牌货送上台!”Mikele吼道,“那些对MOR一点也不了解,一点也没有能力的人......”

“他们比我们便宜,而且打破了头想要这个工作机会。”Florent打断了他的话。

“够了,Mikele。”Solal按住他的肩膀,“你不是想冲Flo发火,对吧?Flo只是在提供信息。所有我们现在所需要的信息。”

“不,当然不是。”Mikele深吸气,抬头看着Flo,“我刚才声音太大了,我很抱歉。不是针对你。我只是,这太,太可耻了,他们怎么敢......先是Maeva他们,然后是我们......”

Flo做了个“没事,无所谓”的手势,走去看机场大巴的班次了。有时候Flo身上的那种冷静是Mikele完全无法理解的。在两年后,这种冷静变得更过分,更令人无法理解了。

真希望能有个人和我一起骂上二十分钟制作方,尽管这一点用也没有。Mikele幼稚地想。他昏昏沉沉坐上车的时候他满脑子还是这事,他一点也没办法想其它的事。

他想起那么好那么坚强的Maeva,在俄罗斯巡演的时候像超人一样带着小孩,试图奉献完美的演出,想起总是非常努力又非常易于沟通的Diane和Noemie。他想起Solal每次con上惊雷般的开场,想起他心中唯一真正的萨列里Florent Mothe,他们怎么敢。他们怎么敢随便用什么人来代替这些人。

而且他自己,他对Wolfgang感到抱歉。他总觉得Wolfgang是实实在在的人物,荣耀归属于他。Wolfgang应该得到最好的,至少是最理解他的表演者,而不是随便来一个人,穿上名为Wolfgang的外袍,自称音乐天才。

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想Florent,他在试图理解Flo到底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Flo并没有他情绪激动,一部分原因可能是,Flo,对于萨列里这个角色的执念,并没有他对莫扎特的执念那么重。说到底,Flo这么多年已经move on啦,已经有很多自己的事业以至于可以不用这么在乎这些,而且Flo一向是个比他好的演员,更容易弄得清楚角色和演员的区别......

Flo也许还会劝他看开一点。垃圾制作方到处都是。

这样一想,Mikele就更难受了,他弓下身,把头埋在自己随身的包里,听着汽车压过干涩的土地发出的声响,哐啷,哐啷。

11

Mikele当天晚上就联系了自己认识的当地粉丝,主动告诉他们,之后数天自己将不会出演,希望他们退票。Mikele希望粉丝的抗议将会有用,但只是因为和主办尚未完全撕破脸,Mikele还没有把这件事情公开发社交网络。

于是那天深夜Flo就靠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看着Mikele在走廊上走来走去地刷消息,原因之一是走廊上信号会好一点。

“他们怎么说?”Flo问道。

Mikele一开始拒绝回答,这令Flo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过了一会儿,Mikele缓过劲来了,气得发抖,把手机丢给Flo,自己蹲墙角抖去了。

“这些人疯了吧。”Flo划拉着消息,“说你是时候,呃......”

Flo念不下去了。

“他们说我是时候交出莫扎特这个角色了。毕竟这个角色不属于我,属于这个剧。现在换人演唱,是正好。”Mikele说,他的声音好像是不属于他自己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说话,“他们说我老了。总之,他们不愿意退票,他们相信主办。甚至怀疑我是跟主办谈钱不成,才这样生事。”

“一派胡言。”Flo立刻说。

Mikele自嘲地笑了两声。他还是谢谢Flo的这句话,不过那是不够的,对于他这样一个被粉丝完全抛弃的人来说,他需要的是现在,立刻,找人一醉方休。但Flo向来不在出演前喝酒,而只在演出结束后。而且这么晚了,在陌生的国度他也不知道去哪儿买醉。

Mikele拿拳头锤了几下墙,伸手找Flo要回了手机。

“答应我。明天先去现场找主办谈谈。无论如何得去现场。”Flo叫住了他,仿佛看透了他在想什么。Mikele气得快要崩溃,如果Flo不这么说,Mikele很可能熬夜熬到明天早上九点,然后一觉睡到晚上八点,最后说自己身体不适,去他的演唱会。

“好。”Mikele不情愿地答应道,孤单又苦涩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晚安。”

“晚安。”

那天晚上Mikele是跟自己电脑里自己做的一堆歌曲demo一起度过的。睁眼直到天明,打着哈欠去了现场。

评论(15)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